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交通违法远程办案”小程序上线
金华高速辖区内交通违法案件处理基本实现“零跑腿”
2022年01月11日 07:01: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梦婷 共享联盟高速交警微融站 童月忠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叶梦婷 共享联盟高速交警微融站 童月忠)“请你按照手机上的操作提醒界面,上传你身份证的正反面……”1月10日下午,民警张夏明和倪慧在金华高速交警远程办案中心,为安徽籍驾驶员耿师傅处理一起一般程序交通违法案件。民警与耿师傅远程确认了违法时间、违法地点、案件事实等基本情况。15分钟后,案件处理完毕。相关法律文书将以电子送达方式送达。

  当日,金华高速交警支队上线了全省首个“交通违法远程办案”小程序,实现一般程序交通违法案件云上处理“零跑腿”。在该小程序上线之前,处理这类一般程序交通违法案件,当事人只能到违法行为地窗口处理。

  交通违法行为分为简易程序和一般程序交通违法案件。目前,交通违法简易程序案件可以通过网上处理实现“零跑腿”。该小程序上线以后,处理涉及金华高速辖区的所有交通违法案件(拘留和吊销驾驶证除外)都可以实现“零跑腿”。

  金华地处浙中,过境车辆较多。去年,金华高速交警支队共处理一般程序交通违法案件1998起,其中非金华籍当事人案件1622起,占81.2%。该小程序上线后,这些司机可以“足不出户”处理高速交通违法,节省大量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和行政成本,同时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标签: 金华;交通;案件;违法;上线;处理;高速交警支队;零跑腿;简易程...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交通违法远程办案”小程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