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成立首个企业社工站点 社企共建模式上又一新探索

字体:
—2022—
06/10
08:36:52
2022-06-10 08:36:52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陈梦男 摄影 金兆飞

  “‘社工驿站’的成立,能以专业社工方法介入,直接服务于员工,在员工情绪管理、缓解劳资纠纷、提升员工归属感、保障员工福利、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6月9日,武义工力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阳说。

  据了解,武义县桐琴镇工业发达,劳动密集型企业众多,有大量外来人口聚集,给当地党委、政府的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武义县桐琴镇社工站在做好本地民政服务对象工作之余,积极探索特色服务项目,走进当地企业进行调研。在充分调研和讨论的基础上,桐琴镇社工站决定在武义工力电气有限公司设立“社工驿站”。

  据武义工力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阳介绍,企业员工中有80%左右为新居民,他们在个人发展、住房、子女教育、生活等方面均有不同压力。

  为确保提供精准服务,充分发挥社工驿站作用,建站初期,社工针对辖区内的新居民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并制定“琴桐一家”新居民服务项目。该驿站以“一月一主题”的形式开展服务,借助专业社会工作帮助企业员工调适心理状态,舒缓工作压力,实现自我成长;引导企业员工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慈善活动,为当地的社会治理贡献应有的力量。工力电气有限公司则通过设立专项服务基金,对社工服务进行支持与反哺。

  6月2日,武义县桐琴镇社会工作站工力电气驿站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我市首个企业社工站点,标志着我市社工将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带进了企业之中。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在企业设立社工驿站,武义县搭建起了由政府、企业、员工以及社工站共同组成的自助互助平台,为营造社企共建的良性态势、实现社企共赢的良性循环做好铺垫。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驿站;服务;企业员工;调研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社工驿站”的成立,能以专业社工方法介入,直接服务于员工,在员工情绪管理、缓解劳资纠纷、提升员工归属感、保障员工福利、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