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超七成公积金业务有望实现“掌上办”
2019年03月10日 11:33:10 来源: 嘉兴在线

  日前,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三届七次全体委员会议。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争先创优、逐梦奔跑”要求,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了2019年冲刺“双百亿”的奋斗目标,即全年归集力争100亿元、支持住房消费100亿元、上缴财政城市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1亿元。同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实现“掌上办”超七成。

  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全年实缴职工64万人,制度覆盖率达82%;归集额98.8亿元,同比增长13.2%;提取75.8亿元,贷款发放23.4亿元,支持职工住房消费99.2亿元,同比增长14.1%。

  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宣传指导,通过进企业、进园区强化制度扩面,计划全年全市净增缴存人数达到2.2万以上,归集额92亿元,力争100亿元。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将继续执行降低企业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计划全年实现减负5000万元。

  坚持差别化公积金贷款政策,支持房屋征迁改造、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设。今年我市还将适时调整优化使用政策,加大对刚需购房和新居民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实现公积金用于住房消费100亿元以上。

  去年,我市构建了“三通”(一网通办、一证通办、全市通办)平台,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年业务受理离柜率近70%,“一证通办”事项占公积金民生事项比例达65%。通过多网点助推“全市通办”,去年全市延伸网点业务占比不断攀升,接近60%。

  资料图片 摄影 吴觉

  今年,我市将持续优化“三通”平台。提高网上办理星级标准和“一证通办”事项占比,实现70%以上民生事项一证通办、70%以上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理”。通过加速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完成“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按照最优比对要求,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完善服务体系,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现存贷比为85.8%,较年初的97.4%下降11.6个百分点。年初9.3亿元授信贷款、向分中心调剂2亿元全部还清,在全省11个地市中资金运行最为安全稳健。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细化管理,不断提高资金安全运行和风险防控能力。通过加强基础数据和档案管理水平,提升数据信息质量。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骗提骗贷公积金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建立住房公积金失信惩戒管理制度,依法维护缴存人权益。同时,还将定期开展政策制度执行情况预警机制,通过强化制度执行,切实防范资金风险。

标签: 住房消费;最多跑一次;公积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