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平湖引入强外援建农业大数据中心和数字农业产业园
2019年06月03日 09:35:29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张芬娟 平湖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

  嘉兴在线6月3日讯 前天下午,平湖市政府、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阿里云浙江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平湖市数字农业合作项目框架协议”,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阿里云浙江公司成为平湖市政府推动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乡村发展先行区的强力外援。三方致力于通过此次合作,为平湖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谱写金平湖“数字乡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此次签约合作的内容包括:提供数字农业建设方面的规划、方案设计、咨询和指导;开发“三农”领域的信息终端、技术产品、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及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产、生活、生态等全面深度融合应用。此外,还将在两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一是建立平湖市农业大数据中心。通过建立平湖市农业大数据平台、数据共享平台、集配交易平台、本地电商交易平台、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等,整合农业大数据资源,构建农业大数据应用与服务生态链,为精准生产、销售,产品优质、安全可控以及政府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二是建设数字农业产业园。创新农业全产业链流通服务体系,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赋能,促进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发展,实现平湖主要农产品集中交易、仓储、物流、展示、定价、办公、创业孵化和产业公共服务的功能。

  据了解,近年来,平湖市在数字农业领域积极探索实践,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先后获得了“2018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等荣誉,建成了以光缆为主,高速率、数字化的通信基础网络,还建立了平湖市智慧农业云平台,开发应用了52个服务于现代农业的专业信息化平台,重点培育了农业电子商务从业主体、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和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等。2019年,平湖市政府专门印发了《平湖市数字农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方案明确,将以数字农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推广,到2020年,使得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及新业态培育“五大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助推平湖乡村振兴。

标签: 平湖市;数字农业;平湖;大数据;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