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政协开展首场“请你来协商”
现场支招,让影视产业更“好看”
2019年07月26日 05:54: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祝丽花

  浙江在线嘉兴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祝丽花)“影视场景拍摄基地建设是推动影视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但项目用地指标制约了我们的发展,请问这方面相关部门有什么举措?”7月25日,在嘉兴市“请你来协商”活动现场,南北湖影视产业投资管理公司经理周梅英开门见山地问道。

  “影视场景拍摄基地建设主要涉及到空间指标、土地指标和用地成本三大问题,通过新一轮规划修编,结合全域土地整理,指标增减挂钩,完全可以有效保障产业发展需求。”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俞日富结合周梅英公司所在的海盐县澉浦镇土地利用现状,给出专业建议。

  无论大小事,请你来商量。7月25日,嘉兴市政协以主席会议的形式,首次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嘉兴市宣传文化系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影视文产业企业代表等20余人,专题协商推动嘉兴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问答之间,发展信心更足。作为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试验区海宁基地服务中心的副主任,张健琪就自己最关心的影视产业扶持政策提问。现场,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静给出了答案:目前嘉兴已出台覆盖影视产业企业成长发展、品牌建设,以及精品影视剧产品制作、出品发行等全流程七大方面的扶持政策。“只要是由嘉兴影视企业申报,并作为第一出品方出品,在国内商业院线播放的原创作品电影,每部将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周静说。

  出真招,方能显实效。近年来,嘉兴影视产业发展水涨船高。目前,嘉兴市共有影视企业751家,规上影视企业75家,营收总额从2016年的27.5亿元增长至去年的35.5亿元。“这次‘请你来协商’活动,为全市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嘉兴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嘉兴将从加强统筹规划、加大政策扶持、优化服务体系和支撑体系等方面,加快推进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嘉兴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嘉兴市政协将开展“6+X”“请你来协商”活动,即6场由党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的协商活动,以及X场界别协商、对口协商等协商活动,让协商更有力、政策更有效。


标签: 影视产业;嘉兴;协商;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现场支招,让影视产业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