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利奇马”致嘉兴市直接经济损失2.69亿元
2019年08月13日 08:41:11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利奇马”已经远离,对我市的影响基本结束。记者昨天从市防指、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台风已致全市72个镇(街道)、14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约2.69亿元,其中农业损失1.63亿元。

  身为今年的“风王”,“利奇马”裹挟而至的风雨,尤其是强降水,导致我市不少地方受灾。据气象监测统计,台风期间全市面雨量175.2毫米,66个镇超过100毫米,其中27个镇超过200毫米,最大的是嘉兴新城街道达264.7毫米;全市共63个镇出现8级以上大风,9级以上30个,10级以上7个,最大的是海盐白塔山10级(28.2米每秒),嘉兴市本级最大的是王江泾10级(25.8米每秒),杭州湾水面出现13级(37.9米每秒)大风。

  受台风暴雨影响,全市9个主要报汛站水位均超保证值,并均出现今年以来最高水位,其中嘉兴站水位最高2.45米,超保证0.59米;王江泾站水位最高2.32米,超保证0.66米。

  受台风影响,沿海出现风暴潮,盐官站最高潮位5.51米,澉浦站最高潮位4.87米,乍浦站最高潮位4.10米。

  本次台风防御期间,水利部门科学调度,杭嘉湖南排工程通过预排、抢排,全力排涝,降低河网水位。嘉兴市区城市大包围工程、农村圩区工程相继投入运行,全力排涝。截至8月12日8时,南排工程各闸累计排水14887.65万立方米。

  据初步统计,全市有72个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14万。农作物受灾约7771公顷,成灾约3522公顷,绝收约50.5公顷;倒塌房屋8户15间;全市直接经济损失约2.69亿元,其中农业损失1.63亿元,工矿企业损失2790万元,基础设施损失5495万元,公益设施损失1608万元。

  下一步,我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灾后救援和恢复重建工作。

标签: 台风;经济损失;农业损失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利奇马”致嘉兴市直接经济损失2.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