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税务部门精准服务助力美丽乡村“新发展”
2019年08月13日 09:01: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宋丽平 沈晶

  “这次宣讲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税务干部不仅把相关政策都讲实说透了,而且还乐当‘服务员’,为农场切实解决了一些实际难题。”日前,在参加完海盐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的一场减税降费进乡村活动后,海盐县天汇家庭农场负责人如是说。

  原来,天汇家庭农场属于个体工商户。以前,由于该农场人数不多,员工统统自行缴纳社保,现在随着农场不断发展壮大,员工也越来越多了,农场希望按照个体工商户给员工参保,不过却对社保费申报和相关政策不了解。可喜的是,海盐县税务局驻村工作站的税务干部了解情况后,与社保中心税务窗口进行联络沟通,当即就来到天汇家庭农场开展面对面辅导,并手把手指导进行社保费申报。

  今年初以来,国家实施了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各项利好正在惠及广大乡村,那么,如何将政策红利覆盖到最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为此,全市税务系统主动开展“落实减税降费、助力美丽乡村”宣传进乡企、走乡村活动,让减税降费在“田间地头”迅速热起来。“减税降费政策一出台,我们税务系统就选配精兵强将,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采取与镇(街道)网格化对接的方式,将税收服务与管理融入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之中。”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每一名税收网格员就像是一名“税务挂号医生”,通过“把脉开方”“精准施策”,将减税降费的红利不折不扣送到“田间地头”。

  据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此前,大学毕业生小张决定返乡创业,开办民宿,可他却对税收政策一无所知。“正当我一筹莫展之时,‘税务挂号医生’帮了我大忙,他们不仅向我详细介绍开办企业流程及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而且还帮助我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的税收优惠。”小张表示,真是多亏了税务部门开展的精准服务,使他享受到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现在他的民宿已经顺利开业。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为切实让纳税人受益受惠,全市各级税务部门根据自身职能积极行动,并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纷纷委派业务能手走进园区和企业,广泛宣传税收政策,普及关于发票申领、开具、保存、核销等涉税知识。“个税改革后,我们员工到手工资增加了,工作干劲也更足了,这些都得益于国家的减税降费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姚华表示。

  据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红利的继续释放,接下来,税务部门还将继续开展系列主题税宣活动,切实让减税降费政策在乡村落地,也让更多的农户了解税收政策和税法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标签: 减税;海盐县;乡村;宋丽平;沈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税务部门精准服务助力美丽乡村“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