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A股“春节效应”凸显 嘉兴上市方阵表现亮眼
2021年02月23日 09:04:5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哲韬

  昨天,记者了解到,2月18日,在牛年首个交易日,A股喜迎“开门红”。三大指数全线高开,沪指一度站上3700点,但随后涨幅回落。截至当日上午收盘,沪指报3669.42点,涨0.39%,成交额为3405亿元;深成指报15714.58点,跌1.55%,成交额为4146亿元;创业板指报3303.71点,跌3.23%,成交额为1425亿元。

  昨天早盘,两市延续个股普涨的“八二格局”。白酒、光伏、食品、家电等高位板块继续回调,低位中小盘个股延续普涨格局。两市上涨个股3300余只,下跌个股700余只。资金依旧聚焦在以有色、化工为代表的顺周期方向上。指标显示,短线市场情绪继续走高,已经刷新了近几个月以来最高点。

  牛年A股能否迎来牛市?未来大盘走势如何?嘉兴本地市场哪些股票值得关注?上涨之后,散户还能入场吗?

  A股迎来开门红

  “春节效应”凸显

  市场行情火爆,广大禾城股民也纷纷收到了股市“红包”。“节前就已经涨了好几天了,这波行情算是赶上了。”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前到现在他的收益率已经有10几个点了。

  看着股市飘红的景象,肯定有人心痒,但接下来走势会如何?很多人想知道,是不是“牛市”真的来了。

  “是不是牛市目前无法判断,但是在A股市场上,有很强的‘春节效应’,即股票市场上节后几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益率与全年每个交易日平均收益率相比,存在超额收益的现象。”资深股民沈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统计2011年至2020年这10年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在春节前后收益情况时发现,春节后5个交易日、10个交易日、2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的上涨概率确实(绝对收益为正的年份占比)均达到80%左右。

  那现在入场还来得及吗?记者也咨询了相关业内人士。

  “A股有色、化工等顺周期板块全线大涨,核心是经济复苏逻辑。因此,现在只要长期持有这些股票,或者逢低买入一些具有价值投资的股票,就能有一些好的收益。”相关行业内专家告诉记者。

  嘉兴上市方阵表现亮眼

  “凤凰行动”硕果累累

  股市节节攀高,自然少不了禾股的亮眼表现。在大盘整体趋势上涨的情况下,不少个股纷纷开启上升通道。截至2月22日收盘,天通股份、嘉化能源、晋亿实业等股票一路走高,天通股份上涨3.04%、嘉化能源上涨1.81%、晋亿实业上涨1.38%。

  “嘉兴科技类板块行情还是不错的,比方说科技城那边的两家上市公司,一家是闻泰科技,是做5G芯片概念的,从去年起走势就比较好,一直保持比较好的上涨趋势。另一家是斯达半导体,它是做半导体相关产业的,现在股价已经达到240多元,这两家公司质地都比较好,所以股价也涨得比较快。”申万宏源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姬宇鹏举例说。

  “嘉兴板块”表现亮眼,得益于我市近年来“凤凰行动”的全力开展和多项扶持措施的推进。数据显示,2020年,嘉兴全年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11家,创历年新高;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累计达到66家,总市值6445亿元,居全省第四;新增辅导、报会企业分别为26家、10家,均居全省第三。

  “2017年‘凤凰行动’计划实施以来,不断壮大的资本市场‘嘉兴板块’,日益成为嘉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倍增器、动力源。”市金融办主任包毓琼认为,政府拿出真金白银,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股改上市,表面上看是鼓励企业到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但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以资本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为实体经济提供直接融资渠道,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可以促进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使一家上市公司成为一个创新源头,带动一条创新链、催生一条产业链,进而全面增强区域竞争力,助力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标签: 嘉兴;交易日;春节;股市;股票;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A股“春节效应”凸显 嘉兴上市方阵表现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