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强化“三个精准” 嘉兴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力促精准化年报工作
2021年02月23日 10:16:1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童添

  昨天,记者从嘉兴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获悉,2021年开年以来,该分局通过精准谋划、精准告知、精准合作,全力以赴推进2020年度年报工作。截至1月31日,经开区企业年报率达到11.52%,精准率68.97%,农专社年报率58.33%,精准率100%,个体户年报率26.76%,精准率90.45%,三项指标目前暂列全市第一。

  根据文件要求和考核细则,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讨论、研判,分析可行性方案,制定出适合经开本地实际的工作机制,例如细分工作小组,企业由分局小组为主导、个体由属地所小组为主导,开启双“引擎”工作模式科所协同,提升年报监管覆盖面;细分年报名单,从企业角度着想,贴近企业情况,以新成立企业、小型企业先辅导,以外资、大型企业需要审计企业后辅导的先后进度为工作方向等。

  年报是信用的基础、是监管的依据、是评价的载体。为此,该分局通过“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的方式,强化年报送服务模式。

  据了解,分局开辟了专窗专人专线,接待好每一家企业,同时实现“最多跑一次”,当场能申报,当场能报好的工作体系;同时,监管宣传相结合,入户到企采用“掌上钉”智慧系统,查询年报状态及时告知,做到应知尽知,并通过短信、公众号、电话、折页、企业服务群等多种渠道,实现精准推送、在线服务、反诈帮手的管家服务。

  企业年报是提高企业整体质量、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因此要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除了做好部门联动,与经商、社发等部门紧密合作,依托其企业联络员优势,发动企业积极申报外,分局还通过联系街道、社区,依靠高创园、金融广场等产业平台,发动全区楼宇长、宣传员,共同配合企业年报工作,同时发动全区50多家中介机构,梳理出精准化企业年报名单,精准到人,积极宣传,按照应报早报原则,合力推动企业年报。

标签: 年报;市场监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化“三个精准” 嘉兴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力促精准化年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