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听!海盐澉浦102岁老党员讲半个世纪前的入党故事
2021年03月24日 08:58: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周老太太,我们给你买了一个收音机,你可以听一听新闻。”这些天,嘉兴海盐县公安局澉浦派出所正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几位民警主动来到老党员周大妹的家,聆听周大妹讲述红色故事。据了解,周大妹今年102岁,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也是澉浦镇党员里年纪最大的一位。

  民警的到来,让周大妹家里热闹了不少,老人也打开了话匣子,跟民警们讲起自己入党的故事。解放后,周大妹一直在村里做妇女干部,因为工作认真负责,村干部决定推荐她入党。但是,当时整个村只有两名党员,周大妹犹豫了。“刚开始我不敢入党,党员没几个,后来我去开了几次党员会,我深受鼓舞,胆子大了,决定入党了。”周大妹说。

  1956年,周大妹正式入党。入了党就要做表率,村里的猪养不好,瘦骨嶙峋,大家都不愿意接手,周大妹主动提出,由她去管。刚开始,她跟大家一样,管不好,不服输的周大妹动起了脑筋,她发现猪的食欲一直不太好,她决定自己创造条件,给猪改善伙食。于是,周大妹开始忙碌了起来,白天去牧场里种菜,晚上还要在家里做篮子,没有一刻歇息。

  付出总会有收获。在猪食里添加了青菜、南瓜等蔬菜,猪的胃口大增,周大妹成功将猪养得白白胖胖,周围的畜牧队都来参观,学习经验。“青菜种好,养猪才养得好,青菜种不好,养猪养不好。”这就是周大妹的养猪经验。

  听了周大妹的故事,几位民警都非常有感触。“她冲锋在前的精神让人印象深刻。”教导员褚斌说。

  工作中的周大妹一丝不苟,认真仔细,生活中的她也是时时刻刻以身作则来教育子女。张叶生是周大妹的孙子,他告诉记者,他还在读小学的时候,就经常被奶奶带着去田里帮忙干活,她十分严格,如果做对了,她不会说啥,但如果干了坏事,她就会严厉地批评。在子孙眼里,周大妹就是一个女强人。

  如今,尽管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但艰苦朴素、积极奋斗的精神,却成了周大妹家的家风家训,被子女们代代相传了下来。“现在生活好的来都说不出来,共产党最好。”周大妹脸上洋溢着笑容说道。


标签: 入党;青菜;民警;党员;养猪;家训;海盐县公安局;中国共产党;红...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3/W020210324322786240633.jpg

听!海盐澉浦102岁老党员讲半个世纪前的入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