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杭嘉湖首个“红色速递”联盟启动
2021年04月05日 10:07:21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杭嘉湖“红色速递”联盟暨邮政管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宁长安镇(高新区)举行,为进一步推动区域行业协同发展,建设“省域邮政业治理现代化排头兵和全国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践行者”的目标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杭嘉湖“红色速递”联盟成立,不仅是杭嘉湖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更为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了“红色”力量。作为长三角地区首个依托快递业孕育而生的党建联盟,未来,杭嘉湖三地将通过“红色速递”联盟,以“协同合作、资源互通”推动“强强联合、共治共享”,进一步规范邮政业市场秩序,合力推进区域邮政业发展升级,打响“红色速递”党建品牌。

  “以‘红色速递’联盟为平台,我们必能打破行政边界壁垒,畅通相互沟通的渠道,链接区域各方资源,规范区域快递行业行为,促成优质的战略服务协作。”海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宁将以“红色速递”七个一标准为准绳,提高行业数据治理能力,优化快递产业生态圈,力争将“红色速递”打造成全省党建品牌,引领长三角地区行业发展,助力快递经济高质量腾飞。

  活动现场,杭州市萧山区、余杭区,湖州市德清县,嘉兴市桐乡市以及海宁市共同签署了杭嘉湖“红色速递”联盟邮政管理战略合作协议,发布《红色速递联盟快递行业联合监管合作机制轮值计划》,进一步推动快递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同时,还进行了杭嘉湖“红色速递”联盟服务站授牌。该服务站落户海宁长安镇(高新区),不仅能为杭嘉湖地区的快递行业管理部门、协会和企业搭建起一个经验交流的“大平台”,也能为广大辛勤奉献的“快递小哥”打造一个集休息、学习、互动为一体的温馨“小家园”。

  这只是海宁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海宁加快推进“电商换市”,创新商业模式,打造“智慧物流”。尤其在去年,面临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海宁率先探索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布快递行业“红色速递”七个一的工作规范、行业内部“五星考核”标准等,使快递行业产业发展从“自身壮大”转向兼顾“社会效益”,更好地促进了快递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海宁已进驻快递行业企业26家,分支机构网点130家,末端网点112个,2020年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达到1.43亿件、14.36亿元,位居嘉兴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镇(高新区)还正式发布了“运河公益”联盟第七大品牌——“运河速递”。

标签: 快递行业;红色速递;海宁;联盟;长安镇;高新区;邮政业;长三角地...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嘉湖首个“红色速递”联盟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