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有轨电车进行满载试验
2021年05月10日 08:33:48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坡道启动!刹车稳稳刹住! 

  5月9日上午,嘉兴市有轨电车项目部进行首次动力学功能测试,考验列车在满载情况下的表现。

  一走进南湖号列车,车厢里塞满了一只只大沙袋,总共有21.6吨。如果以一个人平均60千克的体重计算,这就相当于在车厢里乘坐了360人。如果以面积计算,相当于每平方米车厢站了9个人。

  工作人员用这样极限载重的方式,模拟列车在运行时最拥挤、最恶劣的工况,检测列车的加速度、震动幅度、噪音值等各项技术参数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可靠。 


  每平方米承载9个人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市有轨电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一辆列车,平均下来每平方米地板面积最多只能站9个人。现实生活中,假如一个平方米面积中挤进9个人,那么这9个人基本上挤得动也动不了了。

  “可以说,这是载重到了极限情况下的试验。平均每平方米载9人,每节车厢载360多人,这种极限情况在现实情况下基本不大会出现。”

  市有轨电车公司运营装备部工程师党宁介绍,测试分几个阶段,首先是测试列车每小时30-70公里加速情况,通过全线跑一到两圈来收集数据,重点是收集列车过弯道时的数据,来确保列车过弯道时的安全平稳。

  据了解,为期15天的整体行车试验是有轨电车达到载客运营的前置条件,而本次动力学功能测试是其中的重要一环,预计将测试4-6天左右,收集300-500公里行驶数据。接下来,项目方还将开展全程“跑图”,模拟正式开通运营后的状态。

标签: 列车;有轨电车;车厢;极限情况;测试;动力学;弯道;收集;运营;公...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5/W020210510308249502146.jpg

嘉兴有轨电车进行满载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