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纳四方英才 赋能数字经济 海外高层次数字经济人才聚焦嘉兴
2021年05月26日 09:06:4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裘建锋

  日前,由浙江省科技厅主办,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等承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交流会在嘉兴科技城举行。活动旨在确保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落地见效,促进人才链和数字经济产业链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嘉兴科技城人才蓄水池和集聚“强磁场”。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学术专家,数字经济领域头部企业、创新载体负责人,有关企业家代表和全市科技工作者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一批高层次人才落户签约,一批外国高端人才入驻安居,一批海外高端人才对接洽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能源材料与转换学会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费德瑞克围绕发展“数字经济”这一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同时,在云对接现场,引才需求单位与海外高层次人才隔屏“相亲”。其中,我市5家用人企业与12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达成合作意向,展现了嘉兴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最优人才生态环境”。

  据悉,此次云对接是全省围绕互联网+数字经济等三大创新高地建设,启动实施2021浙江省海外高层次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交流的首场活动,也是嘉兴科技城实施数字化改革、探索数字引才的有效尝试。

  作为引领未来的新经济形态,数字经济既是传统经济转型升级的“跳板”,也是未来新经济快速发展的“蓝海”,正前所未有地重构着经济发展“新图景”。近年来,嘉兴市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创新、产业创新,努力打造长三角一流的科技创新活跃极,目前已成功创建国家双创示范区、浙江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浙江人才创业园,先后引进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和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端科创载体,百余名海内外高端人才扎根嘉兴创业创新,孕育出了闻泰通讯、斯达半导体、博创科技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域龙头企业。

  嘉兴将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生态,打造多元化引才体系、国际化聚才空间、“一站式”服务平台,全方位营造适合外国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和谐宜居的“类海外”环境,全力建设浙江省最优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

标签: 嘉兴;人才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纳四方英才 赋能数字经济 海外高层次数字经济人才聚焦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