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追梦长三角 智汇赢未来 嘉兴经开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幕
2021年05月26日 09:07: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萌 通讯员 吴超

  为全面贯彻落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集聚各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嘉兴经开区创新创业,为“三个先行地”建设汇聚更多高端智力资源,昨天,嘉兴经开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由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区组织部(人才办)、区人力社保局承办,嘉兴南湖学院协办。

  一直以来,嘉兴经开区都十分重视人才工作。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创新强区战略,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平台能级、丰富引才渠道,形成了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良性循环。区内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和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作为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工程,能级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2020年度全区引育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70名,其中院士顶尖人才3名、国家级高端人才10名、省级高端人才4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创新支撑和人才保证。

  大赛作为嘉兴经开区拓展人才引育渠道的重要抓手,将聚焦智力密集型高科技产业,以高端装备制造、高端食品、新能源和新材料、人工智能、物联网、集成电路、高端医疗器械及数字经济等符合经开区发展定位的产业领域为重点,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深度融合,实现“财才”双赢。同时,积极推进引智载体建设,进一步加大人才载体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人才载体聚才、纳才、育才的作用。

  嘉兴经开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落地企业——嘉兴树融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永介绍,该企业主要深耕智慧城市领域,在参赛过程中他深刻感受到大赛的公平、公正,为企业展示真正实力提供了舞台。落地嘉兴经开区后,企业不仅市场越做越大,经营成本尤其是引才成本也不断降低,员工流动性越来越小。

  本次大赛是今年嘉兴经开区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汇聚产业要素,优化产业资源配置、建立特色产业板块、升级服务标准以及提升运营质量,最终打造优质产业孵化平台的一项重要举措。此外,通过大赛持续营造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嘉兴创新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启动仪式上,嘉兴经开区还发布了赛事公告。本次大赛主题是“追梦长三角 智汇赢未来”,比赛时间为5月至9月。大赛组委会将在北京、成都和武汉举办项目推介会,广泛征集项目源。之后,会根据收到的报名资料对报名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和初选,筛选出40个项目入围在深圳举办的半决赛,并邀请参赛项目赴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参观考察,了解嘉兴经开区的创新创业政策和投资环境。

  获奖落地项目还将享受到创业资助、场地保障、融资支持以及购房补贴等相关扶持政策。例如,获得大赛奖项并在经开区注册创办企业,由经开区积极推荐申报“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项目且经评审后入选的,给予创业人才项目A类、B类、C类分别为650万元、360万元、200万元的补助,给予创新类长期项目A类、B类、C类分别为600万元、330万元、200万元的补助,给予创新类短期项目A类、B类、C类分别为180万元、99万元、45万元的补助。特别优秀的项目可由落户平台给予“一事一议”额外支持。

  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嘉兴经开区持续把提升人才的归属感、尊荣感作为人才工作的首位要义,秉承“高效、最优”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科技政策、人才政策的含金量,真诚期盼更多优秀人才、更多优质项目来经开区投资兴业,与经开区携手成为“一嘉人”,加快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嘉兴的“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和创新产业支撑,共同演绎创新创业的精彩明天。

标签: 嘉兴;创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追梦长三角 智汇赢未来 嘉兴经开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