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台胞裹粽友谊赛欢乐举行
2021年06月13日 09:48:06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政

  “友谊第一,重在参与,我是来凑热闹的,好开心!”12日上午,来自中国台湾的台企代表黄瑞英边说边爽朗地笑着。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展厅,一年一度的嘉兴市台胞裹粽友谊赛再次亮相端午假期,黄瑞英也又一次登上了裹粽友谊赛的现场。

  此次裹粽友谊赛分为个人组和家庭组,共有40组参赛选手,和黄瑞英一样连续每年在友谊赛上亮相的不在少数,比如“万花丛中一点绿”的男选手林正得。这位男选手在比赛场上裹粽手法的娴熟,多次引起了主持人的注意,还被现场采访了一番,“你看这一排比赛的选手只有你一位是男性,你平时在家会裹粽吗?”林正得笑着接受采访,对他来说,这项友谊赛,就是连接台湾故乡和嘉兴这个第二故乡的一个纽带,有着特殊的意义。

  卷好粽叶,往里放入大米和红豆,然后裹起来,用绳子包扎好,一圈,一圈,又一圈,一个个粽子就像风铃一样被挂在了一个挂钩上。每年的裹粽友谊赛现场,台胞们的“挂钩裹法”总是吸引人眼球,记者发现,今年不少台属也用了这个方法。

  “妈妈,加油!”“外婆,加油!”今年68岁的钱小花在场上专注地比赛,场下,女儿和外孙卖力地给她鼓劲。钱小花从小在南湖区余新镇长大,今年的比赛,她也用上了挂钩。

  “这个裹粽方法我是从台湾女婿那儿学来的,在比赛中确实很好用!”钱小花告诉记者,她已经是第四次参加裹粽友谊赛了,这次8分钟裹了24个,“我看旁边的选手裹得好快,我心里一急,就裹少了,平时在家还能多裹几个呢!”

  来自浙江汉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王艳和母亲一起上场,“我参加了个人赛,不能同时参加家庭赛,我就请我的同事陪我妈参加家庭赛,母女俩同台PK,很有意思。”王艳说,自己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裹粽友谊赛,她笑称自己第一年是来“来打酱油”的,而第二年和第三年就有了一定成绩,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和二等奖,经过三年的锻炼,如今已经裹得一手好粽,今年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她在8分钟内完成了29个的好成绩,她的母亲陈龙宝则在5分钟内完成了10个。

  据了解,嘉兴市自2008年以来每年“以粽为媒”举办海峡两岸同胞裹粽友谊赛,让台湾同胞感受嘉兴独特的端午文化氛围,丰富了台胞的业余文化生活,深化了嘉台两地的交流与往来。(嘉兴市台办供图)


标签: 友谊赛;加油;故乡;参赛选手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市台胞裹粽友谊赛欢乐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