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长三角地区孵化器协会齐聚嘉兴话发展
2021年06月15日 08:12: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裘建锋

  6月12日至13日,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地孵化器协会负责人在嘉兴市开展为期两天的“重走一大路,南湖初心行”红色之旅活动和“长三角孵化器一体化发展”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嘉兴市科技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全市科技孵化器的基本情况,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的孵化器协会代表,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各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如何实现合作共赢和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开展热烈研讨。

  座谈中,大家认为,要实现长三角地区孵化器一体化发展,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压缩企业的孵化时间,就必须增进长三角地区孵化器及在孵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

  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理事长朱正红表示,坚持问题导向,实时掌握在孵企业关键指标数据,才能够让整个孵化服务更有的放矢,同时可以让企业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方向和路径,“要推动在孵企业关键指标数据共享,政策的引导和支持非常关键,下一步我们可以推动打通长三角地区孵化器政策体系,提升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孵化绩效。”

  嘉兴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冯国跃说,孵化器的下一步发展一定会迎来数字化,孵化器要用数据给在孵企业做画像,给地方政府、投资机构做数据匹配,真正提升孵化器的质量。

  座谈会上,“异地孵化”“飞地孵化载体”“从业人员培训和挂职交流”等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农静说,我们有很多人才、项目在异地之间进行合作、发展,接下来我们要推动政府在政策、管理机制上出台更有利于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举措。

  据悉,自1999年嘉兴首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嘉兴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科技企业孵化器已成为嘉兴引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通过22年的建设发展,嘉兴市已拥有市级及以上孵化器51家,其中国家级11家、省级11家,实现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县(市、区)全覆盖,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数列全省第2位。

标签: 孵化器;长三角;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地区孵化器协会齐聚嘉兴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