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望海街道:百姓家门口尽享“文化大餐”
2021年10月15日 07:27:28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雨红 黄沈明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王雨红 黄沈明)“感觉太棒了,这里的设施不比城里差!”只要一有空,海盐县望海街道北荡社区居民张明霞就会来到家附近的综合文化站,看看书、弹弹琴,“每个年龄段都能在这里找到喜欢的项目。”

  张明霞所在的综合文化站,是望海街道今年9月底正式投入使用的新阵地,占地面积达10000多平方米,高标准打造了文体广场、智慧书房、书画室、声乐教室、器乐教室、百姓健身房、琴房、多功能室等20余个设施齐全、功能多样的活动场地。

  灯光球场

  依托该综合文体站,望海街道还打造了青少年宫望海分宫,内设艺术类专业培训教室、“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室及张元济图书馆望海分馆等,为周边青少年提供课外辅导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双减”政策下孩子的节假日生活。据悉,这也是海盐全县首个镇(街道)级青少年宫。

  “望海综合文化站立足望海街道,同时也辐射县城城北片区,希望各类文化志愿者、从事文化行业的有志之士,能够带着项目或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综合文化站的服务,开展公益性、准公益性的培训或教育辅导活动。”望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除此之外,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利用红色楼道长走访居民群众的机会,征集大家意见,收集好的建议,现在开展的文化活动不仅有许多现代文化元素,也融入了传统民俗表演,通过这些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吸引更多的文艺骨干参与。”

  吃过晚饭,不少居民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就在家门口,方便得很。”村民说。以往,由于附近没有健身房,居民想锻炼身体只能开车十几分钟前往县城,现在只要步行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免费开放的健身房。为推动全民健身,海盐将望海街道北荡社区作为全民健身试点,去年8月,全县首个“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应运而生,百姓健身房就坐落于此,跑步机、椭圆机、划船机等10余套专业健身器材一应俱全。

  文艺演出

  除了百姓健身房,北荡社区还打造了室外多功能场地,均设有人脸识别系统,居民在进入前,需先登记注册小程序“社区运动家”,面部信息录入后,居民可“刷脸”进出。“我们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让老百姓不仅钱袋子‘鼓’起来,精神上也‘富’起来。”望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眼下,永福社区、电庄社区、兴隆村等居民都已享受到了家门口健身的便利。

  不仅如此,特色文化活动也丰富多彩。近年来,望海立足街道(镇)、村(社区)两级文化活动品牌,不断提升文化水平,先后举办迎春联欢晚会、送戏下村、送戏入户、征文、美术展等活动。同时,经常性开展清廉文化活动,比如元宵猜廉政灯谜、廉政书画展、清廉迎中秋等。通过清廉文化进礼堂、进社区,街道将清廉文化融入各类活动、展览,传递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正能量。

  接下来,望海街道将全力打造“2+10”公共文化体育发展模式,以望海新区的综合文体站和元通集镇的小镇客厅为主阵地,辐射至10个村(社区)的文化礼堂、文化家园,推动全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软件和硬件双提升。

  (图片由海盐县望海街道办事处提供)


标签: 望海街道;健身房;综合文化站;社区;全民健身;文化活动;居民;青...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盐望海街道:百姓家门口尽享“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