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消杀队中85后“女将”:只要有需要我便义无反顾
2021年11月10日 16:06: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彬彬 共享联盟桐乡站 陈惠洁

  “从明天早上6点半开始,我们分成三组,高铁站站内站外都要消杀到位。”11月3日晚,桐乡初筛检出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得知这一消息后,桐乡清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春丽立马在工作群布置落实任务。发布完信息后,她又马上赶往仓库盘点消毒物资,为第二天做好准备。一系列的安排,张春丽早已熟稔于心。然而就在一年多前,她还是这个行业的门外汉。

  今年34岁的张春丽是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落晚村人,提及做这行,还得从2020年年初疫情开始时说起。

  那个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让原本从事婚庆行业的张春丽停下了工作,宅家抗“疫”。每天看着国内外疫情的相关新闻,看到那么多人逆行而上,张春丽也很想出一份力。就在这个时候,落晚村急需人员兼顾环境消杀工作。听闻这个消息,张春丽不顾家人反对,决定报名。

  “亲人们一开始都觉得这份工作太危险,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但是我告诉他们,如果能通过我的付出,守护更多的人,这便是给孩子做了榜样。”张春丽这么想,也就这么做了。

  从一开始的什么也不懂,到能独当一面,她用十多天学会了消杀的每一个流程,甚至还带领村上的几位村民一起壮大了消杀队伍。

  密不透风的防护服、20公斤的电动喷雾器,这些装备一上身,张春丽他们就要连续工作7、8个小时,消杀2万多平方米的场所。尽管辛苦,消杀小分队从未有怨言。高铁站、医院、菜场……这些公共场所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任劳任怨、无缘无悔,用坚定的信念冲锋在疫情防控消杀的最前线。

  回忆那个时候的工作,张春丽说自己一点也不后悔,虽然每天24小时开机待命,随时可能接到通知,立即赶往一线,但是想到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能守护一方平安,这些付出就很值得。也正是有这一份坚持和经历,张春丽后来成了落晚村成立的桐乡清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疫情期间负责环境消杀,平常做好村里病媒四害防治工作;闲暇之余,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落晚村全域秀美出力,如今张春丽依然每天都很忙碌,她告诉我们,只要社会有需要,他们便义无反顾。

标签: 嘉兴;疫情防控;消杀队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乡消杀队中85后“女将”:只要有需要我便义无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