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隔离中的平湖菜农3天销出超3万斤滞销花菜
遇上了这样一群热心人
2022年04月06日 08:35:12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樊昕旖

768434944738060d197edc08139b6137.jpg

  “现在总算安心了一点,之前那时候真是吃不好也睡不好,真的很感谢村里,很感谢街道。”4月5日晚,记者联系到朱建平的时候,在隔离点的他总算是放下心来。提到这几天的心路历程,他直言就像在坐过山车一样刺激。整件事还要从4月1日开始说起。

  “正好遇到花菜上市期,每天有5000斤左右的量,放在地里不管三天就得烂掉。”4月1日下午,平湖市曹桥街道孔家堰村的种菜大户朱建平因为防疫要求,需要集中隔离,而他的家人也需要进行居家隔离,但是此刻正值花菜销售旺季,想着地里花菜没人管的他焦急万分,连忙给村里打去了求助电话。“清明这个时候是最忙的时候,我想着地里还有价值十多万的花菜就急得很,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了,还加上我们3个月来的劳力和物力。”

ceed54caed1d788f8e59ef8c9aa1058c.jpg

  “我们去帮你联系,你要是还有什么困难随时告诉我。”接到求助电话后,孔家堰村村书记张雪明也是急上心头,一边为朱建平出主意,一边赶紧向街道反映情况,“因为我原来也是种菜的,我非常熟悉这个情况,我先让他联系自己的客户,然后也跟街道党委赶紧联系。”当天下午,曹桥街道党委收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帮忙协调,为这批花菜寻找“出路”。

  “花菜确定要,3000斤,可以3天一次。”“我这里也要2000斤,自己来装。”“花菜订购1000斤,送到……”在通过嘉兴市抗疫求助平台、“妇联帮帮团”等多个渠道进行求助后,没多一会,订购电话就源源不断打进朱建平的手机。接到订单的朱建平虽然欣喜,但是激动之余,又出现了新的问题:这么大的订单量,谁来收割?他不得不再一次向村里,向街道党委求助。

  再次接到朱建平的求助电话,张雪明说:“人员我来帮你组织,你提前把订单量告诉我,我们帮你去发。”

0084dc83bf0f3b761087b6ffe4621fb0.jpg

9906ba1799e53fb9cc4330e712cd8a02.jpg

  收割、分类、称重、打包、装车……这两日,由孔家堰村党员干部、曹桥街道党员志愿者以及亲戚邻里组成的团队成了“临时农户”,提着镰刀,来到朱建平的花菜基地“作战”。或许是在清晨,或许是在晌午,每次装货的车到位时候,“临时农户”们早已准备就位。两天时间里内,在村里、街道各方的帮助下,朱建平家的花菜销出了3万多斤。

  在村、街道等各方的帮助下,朱建平家的花菜滞销情况已经得到缓解。对此,他说:“真的很感谢村里,也很感谢社区,也感谢帮我收割的朋友还有各路爱心人士,解决了我的难题。”

标签: 花菜;求助;订单量;隔离;电话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204/W020220406309101862242.png

隔离中的平湖菜农3天销出超3万斤滞销花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