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大家都迫不及待想干活了” 嘉兴三大市场有序复市
2022年04月18日 08:51: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潘佳燕

摄影 记者 赵颖硕

  昨天,随着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南区解封,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中的嘉兴建材陶瓷市场(嘉地广场)、嘉兴粮油副食品市场、嘉兴物资调剂(旧货)市场在休市20天后,经过专业消杀,正式恢复对外营业。

  早上7点左右,记者来到嘉兴建材陶瓷市场(嘉地广场)3号门,这里已经排起车队等候入场,市场工作人员正一一检查入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市场门口油漆店的老板娘余花女早上6点半就赶来市场开店了,她说,1997年从业以来,还是头一回停业这么久。“昨天晚上听说可以开门了,激动得晚上都睡不好,今天凌晨5点多就起床了,在家里歇了这么久,客户几乎天天催,天天在问什么时候开门。”余花女说,不仅是商户想要开门做生意,客户也是迫不及待等营业,复市当天就接了五六单生意。

  黄丽银在市场里做了17年的瓷砖生意,前一天得知开市消息,她很激动:“客户的订单已经积压了很多,今天终于可以开门营业了,我早上7点多就来了,打算把店里打扫一下,可没想到这么早门口就已经堵车了,看得出来大家都迫不及待想干活了。”

  为了更好地配合复市开业工作,嘉兴建材陶瓷市场专门聘请第三方,对市场内的所有区域进行一周两次的全面消杀,并要求所有市场员工、商户以及从业人员提前做好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昨天,我们对员工进行了守好‘小门’的培训,接下来还要对商户和从业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和心理辅导方面的培训。”嘉兴建材陶瓷市场副总经理许平华说。

  另一边的嘉兴粮油副食品市场也是一派车来车往的热闹景象。上午8点出头,已经有不少进货商满载而归。赵可桃在秀洲区新塍镇经营一家炒货店,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搬运一大袋瓜子:“店里的货早就卖完了,今天进了些瓜子、花生之类的炒货,差不多有300斤,估计几天就卖完了,到时候还要再来多进点货!”

  受“3·28”疫情影响,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的六大市场于3月28日起陆续关闭,4月1日封控区相关人员全部转移隔离,到15日为止,最后一批外地隔离人员已经返嘉继续居家监测。目前,嘉兴建材陶瓷市场(含嘉地广场)、粮油副食品市场、物资调剂(旧货)市场已完成场地冲洗、环境消杀,公共部位的核酸采样均为阴性,经多方考量后已具备复市条件。

  其中,嘉兴建材陶瓷市场共有商户890户、经营人员2600余人,嘉兴粮油副食品市场共有商户119户、经营人员360余人,嘉兴物资调剂(旧货)市场共有商户197户、经营人员380余人,目前三大市场已于昨天全部复工复市。

  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文捷表示,园区方面将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在守好“小门”的基础上加大巡查力度,对前期市场制定的各项防疫措施进行“清单式”检查。对于嘉兴市外及省外来的车辆,园区将采取网上预约制度,按照“畅行码”的标准进行预约登记。

  与此同时,所有货车进入三大市场必须按照防疫要求对物品进行消杀处理,外省市货车进入市场,在对物品进行消杀处理后,司机必须按照“不下车”“不接触”“不过夜”的全程防疫要求闭环管理,并为货车司机提供相应生活物资,货物装卸完毕后送至高速路口。

  在此基础上,下一步三大市场还将加强对货物的检测以及消杀工作,例如专门组织一支巡查队伍,进行日常督促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刻启动市场机制进行整改。“我们将增加人防的科技含量,例如通过自动刷脸系统、自动测温等方式提高通行效率。”王文捷介绍,三大市场现有41个通道,因防疫需要关闭27个,并将设置核酸检测点4个,以满足所有员工、商户以及从业人员每三天一次的核酸检测要求。

标签: 嘉兴;市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204/W020220418318636976952.png

“大家都迫不及待想干活了” 嘉兴三大市场有序复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