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600至1000元优惠!有需要的海盐人别错过这项补贴

字体:
—2022—
09/27
06:16:16
2022-09-27 06:16:16 来源:海盐发布

  记者从海盐县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专班了解到,海盐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活动的第二档150元财政补贴,优惠措施将于本月底结束。连日来,各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经营户进一步扩大宣传,提醒市民抓紧时间淘汰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并从优化款式、价格、服务等方面,积极助力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

  近日,在县城新桥北路的新日电动车车行,记者看到店内车辆款式多样,前来咨询、办理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的市民络绎不绝。

  “现在市民淘汰置换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积极性比较高,为了满足市民的不同购车需求,店内进购了多种款式的电动自行车。”新日电动自行车经营者王新领向记者介绍,目前在售的电动自行车款式主要分为三大类简易款、普通款、智能款,其中简易款小巧、轻便,而智能款可以无钥匙启动和通过连接APP来定位车辆的位置和查看电量等。

  “电动自行车品类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经过‘财政补一点’‘企业让一点’‘回收抵一点’‘运营商惠一点’‘金融机构助一点’优惠后,价格从2000元到5000元左右,都有相应的款式供消费者选择。”王新领说。

  记者采访期间,市民沈鸽平前来淘汰置换家里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因为了解到非标电动自行车即将不能上路,淘汰置换补贴也将结束,沈鸽平趁着空闲时间来换一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想换一辆和原来差不多的,开起来方便、灵活点,价格最好2000多一点。”沈鸽平说。

  经过店员的推荐,沈鸽平最终看中了一辆原价2399元,优惠后1699元的简易款电动自行车。选择好车辆后,她出示身份证,在店员的帮助下完成了《报废电动自行车回收证明》等材料填写和新车注册登记等,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

  据了解,临时回收代办点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成交后,会要求顾客提供身份证和使用“浙江e行在线”小程序,根据程序流程进行填报相关材料。“考虑到淘汰置换的车主中有部分是特殊群体,他们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我们商户会代理办理。”王新领表示,政府给商户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授权门店办理电动自行车的注册登记,成为便民服务点,市民来淘汰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在商店里能“一条龙服务”完成。

  目前,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财政补贴政策到了最后的阶段,根据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平均能享受到600至1000元的优惠,如果符合移动运营商的条件,优惠金额还会更高。目前,海盐共有160家非标电动自行车临时回收代办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动车;补贴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