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让文明落地生花 嘉兴市文明旅游主题班车发车

字体:
—2022—
10/11
10:38:14
2022-10-11 10:38:14 来源:南湖晚报 记者 严涵

  10月7日,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正式开通嘉兴市文明旅游主题班车,班车内开设“红船少年101公交课堂”,进行文明素养培训。

  当天,文明旅游主题班车从嘉兴火车站正式发车,驶向南湖区凤桥镇的美丽乡村,乘客是10多名南湖晚报小记者。小记者们一边认真聆听文明旅游知识,一边欣赏着窗外流动的风景。

  课堂上,文明培训讲师就文明旅游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培训,为小记者们讲解了何为文明旅游、哪些属于不文明现象、文明的规范有哪些、如何做才能杜绝或避免不文明现象等。授课内容通俗易懂、生动实用,小记者们踊跃提问,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班车到达凤桥镇联丰村,秋雨过后的联丰村像被细雨浸润了一层淡墨,别有一番韵味。在景区入口处,小记者们都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排队,经过测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卡后有序进入景区。

  小记者们学以致用,把“无痕旅游”这一理念融会贯通,在观光游览的过程中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仅没有乱扔垃圾的现象,还自备塑料袋,将零食包装袋、果皮等垃圾装进袋子里。

  联丰村环境优美,是凤桥镇最受欢迎的乡村景区之一。在联丰村内,“文明旅游”等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处处洋溢着文明旅游新风尚。游客们都自觉做到文明拍照、观赏,享受愉快的假期生活。

  今年初以来,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开展多元化宣传,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使广大游客和市民更加关注文明旅游,参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落地生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明旅游;文明素养责任编辑:张达磊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0月7日,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正式开通嘉兴市文明旅游主题班车,班车内开设“红船少年101公交课堂”,进行文明素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