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搜救人员在石块下听到呼救声——彻夜救援绝不放弃
2016年09月30日 03:41:35 来源: 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董文涛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董文涛)“听,石块底下是不是有声音,快过来看一下。”在苏村山体滑坡搜救现场,消防员们走到一块大石板附近时,突然听到石块下方还有细微的呼救声。一时间,周围所有的人都像打了鸡血,趴下身体仔细聆听,可声音一下子又消失了。

  29日中午,距离苏村山体滑坡发生大概19个小时,北界镇苏村还在下着阵雨。听说前方救援部队发现了呼救声,所有救援队都往石块那里赶,生怕耽误救援时间。

  “拿切割机来,把石块切开。”现场指挥经过商议后,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因为呼救声已经无法听见,救援队决定先把石块抬开,再开展进一步的救援。

  “快,再拿两块木板过来,前方让开一条道,担架准备好。”现场指挥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工作,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大石块终于被切割成了三块。“全体后退,准备探测生命体征!后退!”周围人越多,对生命体征探测仪干扰就越大,救援队伍纷纷后退,为探测仪空出了一个半径10米的大圆。

  29日傍晚,雨丝毫没有停的迹象,到达救援现场的人员也越来越多,救援区域被围了个水泄不通。现场指挥告诉记者,如果再挖下去,极有可能造成塌方,威胁所有救援人员的安全。此时此刻,蓝天救援队已经开始进行生命体征探测,现场指挥还在制定下一步的救援方案。

标签: 救援;探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