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旅游工作亮点纷呈 综合改革创新先行
亮点纷呈 创新先行 丽水市交出2017年度喜人“旅游答卷”
2018年01月15日 09:40:4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项浩

  记者从1月11日召开的丽水市旅游工作务虚会上了解到,去年我市旅游工作亮点纷呈,交出了一份喜人的“旅游答卷”:旅游经济有新贡献,收入持续健康增长,前三季度共实现旅游总收入495.5亿元,同比增长18.5%,预计全年旅游总收入能超600亿元,全域旅游增加值占全市GDP预计可达8%以上。

  过去一年来,全市旅游系统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抓手,以培育千亿级第一战略支柱产业为目标追求,全力以赴强基础、补短板、树品牌,旅游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市上下在推动工作中按照既定目标、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共推共建,旅游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力度更加强大。

  全市以旅游度假区、高等级景区、旅游小镇等为投资主阵地,强化攻坚措施,清单化管理,初步形成了“建设一批、竣工一批、运营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梯度推进格局。全市旅游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去年1至11月,完成旅游投资139.2亿元,同比增长33.7%。

  去年,我市以排名第一的佳绩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全市9县(市、区)全部被列入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名单,是全省唯一全部列入创建的地级市。同时,旅游统计、供地政策、农旅融合等改革创新工作得到国家旅游局高度肯定,下步,我市将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旅游业改革创新丽水实践范例。

  目前,我市已形成以现有景区品质提升为重点,以农旅融合为突破点,创新理念、扩充业态,初步形成高等级景区(旅游度假区)、农旅融合集聚区、景区化村等多层次协同推进格局。去年,龙泉宝溪成功创成4A级景区,缙云仙都、古堰画乡、云和梯田景区创5A加速推进,全市评定公布浙江省A级景区村216家、3A级景区村25家。

  去年以来,我市旅游业态不断扩展,产业得到不断融合,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系列活动、青田高市生态乐园、缙云笕川花海、云和长汀沙滩以及全市各地的观光绿道骑行、特色民俗体验节事活动等一批特色旅游业态成为市场新宠。

  在宣传推介方面,我市以“乘着高铁游丽水”为主线,全面推进媒体营销、活动营销、广告营销和专业营销,讲好了丽水旅游故事,展示了丽水旅游形象。在提升旅游全行业服务品质方面,市、县联动,重点组织开展了旅游行业品质提升行动、旅游行业文明创建行动、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标签: 丽水;旅游;改革;经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