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庆元推行"揭榜挂帅"全链条机制
2021年02月21日 11:01: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水蓝薇 县委报道组 吴丽萍 通讯员 叶丽丽 郑翔珉

  嘉善·庆元·九寨沟飞地产业园

  2月20日上午,庆元县干部大会暨“双招双引、双争双创”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议提出,随着国家公园时代、铁路时代的到来,庆元发展的主要任务已从打基础、拉框架,向构建高质量的山区发展动力系统转变。

  新的一年里,庆元县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摆在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在克服思想畏难、平台建设、创新招引策略、推动项目和人才落地、要素保障、全县动员和全员上阵上全力突破。

  推行“揭榜挂帅”全链条机制,是庆元2021年决战决胜双招双引“第一战场”。

  庆元县通过建立从挂榜到揭榜、履榜、评榜、奖榜的“揭榜挂帅”全链条机制,由7位县领导领衔“双招双引”8大产业链专班,挂帅出征,实行“一个重点产业(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推进小组、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模式,坚持激励倒逼两手抓,既抓好面上督查检查、进度排名,又适时开展“擂台比武”,互比互赛,比学赶超。

  链长“揭榜”,招商项目就有了盼头。

  庆元县领导作为“双招双引”产业链链长揭榜表态

  “我们要精准把握国家公园及铁路时代等新机遇,奋力打造长三角地区高端农产品菜园子,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副县长、特色生态农业产业链链长吴小军表示,今年主要目标是谋划储备特色农业招商项目8个以上;全年签约农业特色招引项目10个以上,吸引100名新时代乡贤返乡回乡,新增市场经营主体30家以上。

  2021年,庆元瞄准上海、广东、杭州、温州等四大区域,主攻传统产业延链补链、生物科技,健康养生、总部经济四大领域,计划全年引进亿元大项目5个、总部经济项目3个,实际利用内资9亿元以上。

  引才引智方面,该县将优化升级“星期天工程师”柔性引才机制,进一步实施“2211”本土人才培养计划,力争在人才增量中汇聚一批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高新技术和未来产业领域高层次人才。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激昂“双争双创”干事创业新作风,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三型干部”,全面掀起干事创业的新热潮。

  “形成‘双争双创’的干事创业新作风,关键是要立规矩、树导向,用最严的标准抓细抓实。”庆元县委办副主任戴宏梅说,从3月开始,各部门重要的发展指标和工作,将按月、按季向全社会公布,让群众来监督和评价。

标签: 庆元县;干事创业;产业链;招商项目;双招双引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2/W020210221396923787592.jpg

庆元推行"揭榜挂帅"全链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