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推出手机应用帮助市民解决生活烦心事 “i丽水”让你更爱丽水
2021年03月29日 08:00: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陈彬彬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陈彬彬) 近日,丽水市民张先生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停放在莲都区宇雷路516号的消防通道上。他拿起手机,点开“浙里办”客户端,点击“i丽水”平台,将违章车辆拍照上传,并留言“车辆外观布满灰尘,长期停放消防通道,影响居民出行。”

  不到1分钟,街道办事人员吕君勇手机上的“浙政钉”客户端就弹出了这条消息。他立刻到达现场并找到车主。原来这位车主为了省停车费就将车停在了消防通道上。很快,事情就解决了。

  如此神速的效率得益于丽水数字化改革推出的应用“i丽水”,它依托丽水自主研发的“花园云”多业务协同支撑平台,针对市民生活中遇到的烦杂难问题,提供便捷的解决方式。

  “花园云”平台是丽水通用的应用支撑平台,连接全市各部门的系统,打通数据共享通道,为社会治理应用提供大数据支撑。在这个基础上,2020年12月“i丽水”在“浙里办”客户端上线。

  “i丽水”汇集了该市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警察支队等13个市级部门和执法单位的数据。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噪音污染、秸秆焚烧、餐饮油烟污染、渣土车运输不规范、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即时反映。举报人只需拿出手机,进入“i丽水”拍照留言,举报信息就会经过“花园云”平台处理后,自动派发给“浙政钉”平台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完成执法后,在平台上反馈执法结果,形成闭环。

  自“i丽水”上线以来,已收到投诉2979件,正常办结2786件事项,正常办结率达93%。其中,餐饮油烟污染投诉1277件、秸秆焚烧1072件。对这一快捷的管理方式,群众普遍反映较好。

  

标签: i丽水;丽水;消防通道;手机;花园云;餐饮油烟;秸秆焚烧;上线;客...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推出手机应用帮助市民解决生活烦心事 “i丽水”让你更爱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