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考有所评 考有所用 庆元县探索搭建村干部实绩考评管理平台
2021年04月04日 12:41: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胡志鹏

  “目前项目正好在我村辖区内有序推进,必须确保无障碍施工。”4月2日,在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度的庆元县黄田镇姚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志飞说道。

  投资近9000万元的“柏小线”交通项目是沿线1万余村民多年的期盼,为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涉及政策处理的12个村党组织书记将“柏小线”政策处理工作列为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各村之间开展比拼较量。

  为了进一步写深写实村级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庆元创新推出“扛旗攻坚、干事赛跑”活动,通过县乡党委点题、干部扛旗攻坚、一线比拼赛跑,搭建村干部考评管理的有效平台,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聚焦干部干事方向不明确的问题,在“5有+X”榜单从五年计划分解至每年再分解至每季度的基础上,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指导各村制定“N+X+T”任务清单,推动了工作、激发了干事激情。

  结合党史教育活动,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带头为群众办实事,让干部在服务群众中亮相。坚持将重点项目建设一线作为检验干部能力重要平台,让干部在项目建设中积累经验、增强信心。截止目前,全县191名村党组织书记累计认领县乡两级重点项目237个,累计完成各类民生事项372件,群众满意度提升明显。

  为了打造一支“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拉出去能干”的“头雁”队伍,县乡两级每季度定期开展擂台赛,对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考评,评定“好、中、差”三个等次。县级运用数字化手段推选各乡镇(街道)表现最突出的村干部参加一季度县级“云上PK”,通过微信公众号投票等形式进行比拼。一季度全县共有41名村党组织书记被列为“好”的等次参加县级PK, 20名被列为“差”的等次。

  “‘扛旗攻坚、干事赛跑’活动量化了干部干事实绩,每个季度的排名直接决定了年度报酬,年底发放报酬有理有据,村干部更加服气”,屏都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钱睿说道。

  “我们根据每一名村党组织书记全年四个季度考评排名形成年度成绩单,考评结果直接与年度报酬发放、评优评先、择优选拔、考核招录等相挂钩,同时作为下届‘一肩挑’人选的重要参考依据,实现了考评结果的科学化应用”。庆元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叶闽敏说道。

标签: 村干部;庆元县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考有所评 考有所用 庆元县探索搭建村干部实绩考评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