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松阳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松阳“小青松”党史宣讲团开展集训
2021年04月09日 15:00:0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叶琳 李鹏飞 阙姜琦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松阳扎实开展,日前,由松阳县委宣传部、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松阳故事”小青松党史宣讲团正式成立,并展开集训营。

  近年来,松阳以“8090”青年干部为对象,重点打造的“小青松”青年理论宣讲品牌,先后在“廉洁”“文明”“教育”“卫生”“乡村振兴”“法治”等领域组建了十支先锋宣讲团,宣讲成员达到了150余人,为全县开展党的创新理论、重大会议精神等主题宣讲发挥主力军的作用。2020年,“小青松”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开展了200余场宣讲,其多位宣讲团成员还代表全省青年宣讲团成员赴各地宣讲。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集训营要求,宣讲团成员要明确光荣使命,深刻认识宣讲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对待,以“学”促“知”,以“知”促“讲”,努力推动党史、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要明确宣讲主题,围绕讲好“四史”故事、讲明惠民政策、普及宪法法律、讲好松阳故事等内容,突出宣讲重点,营造浓厚氛围。要更好服务大局,结合党史志愿宣讲、“开学第一课”、志愿党课等行动,拓宽影响力,将宣传团作用进一步发挥到政务工作、节会活动、重要会议、志愿服务等全县各项工作中。

  目前,20余位宣讲团成员已赴松阳县安民乡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训练,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党史、革命史学习等内容,进行了宣讲技巧提升训练,并评选出“十大金牌红色宣讲员”。下一步,该宣讲团将结合党史“六进”宣讲活动开展宣讲,致力为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

标签: 小青松;党史宣讲团;集训;金牌红色宣讲员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党史学习教育|松阳“小青松”党史宣讲团开展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