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私藏”美景被曝光 解锁五一假期好去处
2021年05月03日 09:59:50 来源: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青田站 叶星煜 尹宇晓 季毅豪 夏昕怡

  好不容易盼来的五一小长假,如果都猫在家里,岂不是“辜负”了这美好假期。

  青田有很多适宜游玩的地方,下面就来看看,这些“私藏”的美景吧~

  九湾仙峡 

  九湾仙峡景区位于青田县祯埠镇与章村乡之间的丛山峻岭之间,峡谷呈"V"字形,全长8里,总面积约5.3平方公里,系典型的水蚀峡谷。

  峡谷以石、洞、潭、瀑、壁著称,并有百余个天然水潭,有着"天然泳游池"之称。

  清晨的峡谷,烟雾迷蒙。沿着古朴的山间小道,穿越丛林、跨过木桥,向着峡谷行进。一路上,蜿蜒的河流、连绵的山峰、险峻的岩壁,散发着静谧原始的气息,仿佛置身于仙境。

  峡谷深处,谷内植被丰茂,潭的周围奇石形状多样,河床遍布彩石,若浮若沉,流光溢彩。

  与往常人潮拥挤的景点不同,九湾仙峡至今还未被大规模开发,始终保持着山水最质朴的样貌。在未来,当地将投入资金为九湾仙峡建设游步道等基础设施,将其打造成集峡谷观光、峡谷探险、峡谷漂流为一体的综合性旅途景区。

  龙游峡谷

  从青田县城出发,驱车大概40分钟后,就到达了位于温溪镇的龙游峡谷。开阔的峡谷风光,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青葱绿色,水质清澈透亮,即使是在接近30度的气温下,在峡谷中也能感受到丝丝清凉,深深呼吸一口,便是满满的负氧离子,令人无比治愈。

  龙游峡谷中保持着2005年建设好的游步道,在入谷处还建有一个户外游泳池。谷中曲径通幽,古风古色的栈道或是沿山壁而建,或是跨水而立。

  虽然龙游峡谷不是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但是它仍然凭借原生态的自然风光遗世独立。五一假期如果想感受慢生活的惬意,不妨来龙游峡谷,来一场与大自然的约会。

  温溪古榕群 

  温溪古榕群位于温溪镇瓯江之畔,17丛巨榕有大叶榕、小叶榕、台湾高山榕三个品种,树龄都在250年以上,每一丛古榕都葱茏苍翠、虬劲多姿,其中最大一株胸径270厘米,冠幅约33平方米。

  这些古榕树,每株苍劲挺拔,茂密葱翠,沿瓯江边一字排开,长达千米,盘绕的枝桠虽然并不凌厉,但自有一番内敛的气魄,茁壮的主干投射出上百年的沧桑。

  在悠长的岁月中,榕树见证了温溪这片土地的变迁,感受着人们的青春年华,依托着这片古榕群,温溪人民在长堤边有种下了许多新的小榕树,同时也种下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这些“私藏”美景get了吗?约上亲朋好友一起出发吧!

标签: 九湾仙峡;龙游峡谷;温溪古榕群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5/W020210503359462657396.png

青田“私藏”美景被曝光 解锁五一假期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