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莲都老兵领衔"老同志帮帮团"学史力行
2021年05月09日 11:04:1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郑佳仑 通讯员 吴菁 陈勇

  “感谢‘帮帮团’帮我办理了林权证,拿到了生态公益林补偿款,搬走了压在我心头多年的‘大石头’,真是太感谢了。”日前,北埠村杨山自然村村民黄仲旺来到莲都区大港头镇党群服务中心,为当地公益组织“老同志帮帮团”送上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维护正义两袖清风”字样的锦旗。

  71岁的江根水笑着接过锦旗。而这样的锦旗,已经挂满了“老同志帮帮团”所在的大港头镇党群服务中心整个会议室,成为“帮帮团”引以为傲的独特风景线。

  2019年,退伍老兵江根水找到原大港头镇石侯村党支部书记李客儿。两人一拍即合,于当年7月成立了一个以老党员、老同志为骨干的基层自治志愿组织——“老同志帮帮团”。

  “谢谢你们帮忙协调,让我们夫妻开开心心来丽水游玩,也能安安心心回家去。”上海游客董学诗在临走前,特意找到江根水,握着他的手,不停地道谢。“五一”长假期间,董学诗夫妻两人驱车来到古堰画乡,因停车时压坏村民的草药,与当地居民产生纠纷。江根水闻讯赶来,与“帮帮团”成员一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安抚双方情绪,妥善处理了赔偿问题。

  自“老同志帮帮团”成立以来,老同志们共调解各类案件180余件,服务小镇游客3万多人次,已然是莲都老党员为民办实事的模范标杆。这个由6名成员组成的“老同志帮帮团”,平均年龄69.5岁,多年来活跃在古堰画乡的街头巷尾,成为了当地调解矛盾的“老娘舅”。

  虽然头发花白,老同志们却精神抖擞,奔赴在农村矛盾调解、红色宣讲的第一线,用秉公办事的工作素养、甘于奉献的工作热情,积极参与解决土地纠纷、景区矛盾等问题,并以此来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建党百年,老同志们还来到当地学校宣讲“红色故事”。前不久,江根水身着军装,佩戴勋章,走进莲都区大港头学校,向师生们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和战斗经历。一场命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通过莲都老兵、老同志动情的讲述,感染着每一位少年学子。



标签: 大港头镇;红色故事;锦旗;宣讲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5/W020210509558227507451.jpg

丽水莲都老兵领衔"老同志帮帮团"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