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把党旗插在战“疫”一线
——记抗疫斗争先进人物、缙云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副科长陶雄伟
2021年06月08日 16:31:1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党旗飘扬,使命在肩。回首2020年,缙云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副科长陶雄伟奔波着,忙碌着,也收获着。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冲锋在前,以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守在了战役的最前线。

  大年三十,在收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陶雄伟便义无反顾地奔向了一线。“大战当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卫健工作者,我责无旁贷,没有任何退缩的理由。”

  可当陶雄伟来到一线时,疫情的不确定性还是超出了他的想象。面对紧张紧迫的防控形势,陶雄伟星夜兼程,连续10个多月奔波于集中医学观察点和综合服务点。他深入集中医学观察点和综合服务点督查和指导近百次,完成了全县11个集中医学观察点1000多名留观对象的管理服务工作,确保了隔离人员零交叉感染、工作人员零感染。

  疫情面前,他勇于牺牲;重担面前,他敢于担当。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陶雄伟哪里有需要便冲向哪里,夜以继日坚守一线。他先后承担“武汉+”“湖北+”和“密切接触者”1000余人、“青田归国华侨”300余人的集中隔离管理,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以高效务实、科学人性的管控赢得了隔离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负责青田归国华侨集中隔离期间,为了全链条实现闭环管理,他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没合眼,在仅仅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又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与陶雄伟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们,都被他的无私奉献深深地感动了。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陶雄伟又积极加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为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比如肖特玻管项目是全市最大的外资项目,也是疫苗药瓶包装的供应商,为了保障项目按时完工,陶雄伟再次受命,圆满完成肖特玻管项目德籍专家13批次123人次安全入境闭环管理工作。

  “那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但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们人生中的宝贵经历。回首来路,我无愧组织重托,前路漫漫,伟大的抗疫精神将永远指引我们前行。”陶雄伟如是说。

标签: 党旗;丽水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把党旗插在战“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