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一走两听” 助丽水企业轻松办税
2021年06月23日 08:10:5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毛文君

  “接到你们要来回访的电话时,我还迟迟没有反应过来,怎么案件都检查完毕了,税务稽查部门还会再上门。”日前,当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清亲”服务专员团的工作人员,携带税收政策宣传册、办税日历、黑名单宣传单等资料来到云和某玩具厂宣讲税务知识时,企业负责人一脸惊讶地表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丽水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主动靠前、创新举措,通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稽查执法方式,致力打造清廉稽查环境、亲合税企关系。该局第一时间成立“清亲”服务专员团,以上门回访的形式,开展“一走两听”送政惠企活动,通过对辖区内企业“走一遍”,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再通过“听两遍”心里话,全面听取企业对税收征管和行政执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稽查干部的公务执法行为和工作作风。

  “活动期间,我们购买小礼品赠送给客户,规范的手续是什么样的,要如何进行税务处理?趁此机会,正好向你们请教请教。”不久前,龙泉某村镇银行的财务负责人在“清亲”服务专员团到达的第一时间就提出困扰已久的疑问。工作人员结合税法的相关规定,通过列举实际例子详细讲述了礼品赠送的正规手续、账务处理以及针对处理差错的整改方案。

  “从散户处回收钢铁废料无法取得发票,要如何进行抵扣?”“不小心超过了纳税申报期限,要怎么进行补救?”……在开展“一走两听”送政惠企活动过程中,各式各样的涉税问题不断被提出,服务专员团工作人员一一作出了详细的回应和解答,并针对不同行业向相关企业讲解了最新的税收政策和提醒涉税风险点。

标签: 税收政策;税务局;一走两听;国家税务总局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走两听” 助丽水企业轻松办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