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海溪乡“周三下村日”制度为民解忧
力量下沉 服务提档
2021年08月11日 07:40: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周翔 胡泮晓) “我想办理社保,但是年纪大了,去一趟乡里不方便,没想到今天乡干部直接到我家上门服务,太好了。”说起“周三下村日”制度,青田县海溪乡海溪村村民诸葛祖达赞叹不已。

  有反馈,有落实,让群众的诉求有着落。在海溪乡会议室显眼位置,存放着两叠厚厚的登记册——“干部走村入户反馈问题清单”和“干部走村入户代办服务登记表”,这是该乡全面落实“周三下村日”制度的成果。

  “群众满意,就是最高荣誉。”自2019年推出“周三下村日”制度以来,海溪乡继续推出了反馈问题清单化,实行每周交办,限时办结;每周反馈,每月督查,每季考核制度。党员干部围绕“必访清单”和“自选清单”,深入基层一线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做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同时,对群众反馈的问题实行销号制,落实具体责任人和解决时限,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通过“周三下村日”制度,海溪乡累计排查登记各类隐患670件,调处群众矛盾268件,代办群众事项2000件,服务群众近8000人次,真正做到了力量下沉,服务提档。


标签: 海溪乡;反馈;服务群众;群众;代办;干部;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力量下沉 服务提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