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首届丽水咖啡文化节将于本周六开幕
2021年11月11日 08:32:3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见习记者 杨潇 通讯员 游冰琳

  11月13日-11月15日,2021首届丽水咖啡文化节暨中国咖啡冲煮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在丽水市区处州府城举行,届时国内外咖啡业界人士将以“丽水咖啡”为主题,展开互动与交流。同时,经过层层选拔的38名选手还将在我市的赛台上一决高下,争夺中国咖啡冲煮大赛全国总决赛的桂冠。

  自2020年9月我市发布《促进咖啡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以来,经过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以及多方部门的协作,我市咖啡文化日益浓厚,咖啡业形态也越来越多,人们的咖啡消费品位也越来越高。截至今年3月,全市咖啡馆数量已达400多家,人均消费咖啡数量超过上海等发达地区,每天消费咖啡超过1.5万杯以上,年人均咖啡消费超过90杯,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咖啡终端消费呈现出“更年轻、更时尚、更创新”的新气象。

  据悉,首届咖啡文化节将通过咖啡品牌展示、互动体验、咖啡文化长廊、咖啡快闪表演、咖啡论坛等多种形式,搭建丽水咖啡推广平台,积极推动咖啡文化普及。

  此次文化节可谓亮点纷呈,最令咖啡“发烧友”期待的是中国咖啡冲煮大赛全国总决赛。经过前期全国范围的层层选拔,38名顶尖选手将在丽水市赛台上进行巅峰对决。“中国咖啡冲煮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的比赛,被中国咖界誉为‘中国咖啡冲煮大赛的标杆’。”主办方介绍,举办高水平的赛事将吸引一批咖啡专业人才和企业聚集丽水,有利于提升丽水咖啡产业的知名度,促进咖啡消费及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现代服务业水平。

  据介绍,2021年丽水市“啡藏丽水·时尚之城”咖啡文化节以展示丽水地区咖啡风格为主,将邀请中国全国一线咖啡品牌参与活动。届时还将举行“埃塞俄比亚”咖啡师现场演绎咖啡艺术、东南亚传统咖啡别样风采分享、中外咖啡领域专家集结丽水咖啡文化节“咖啡论坛”、云南8大咖啡农庄首秀丽水、全球各大产区咖啡豆竞香丽水、咖农歌舞诠释咖啡魅力、全球各大咖啡赛事精英首秀丽水、世界精品咖啡杯测与分享、“啡藏丽水”咖啡市集等九大系列活动,以咖啡为媒介,以“咖啡+旅游”“咖啡+文创”“咖啡+美食”“咖啡+阅读”等形式,打造文旅融合、宜居宜住、时尚活力的丽水城市精神。

标签: 咖啡;丽水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届丽水咖啡文化节将于本周六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