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人才科技周上 有哪些“人社元素”?

字体:
—2022—
11/16
08:57:01
2022-11-16 08:57:0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朱亮羽

  11月15日,备受瞩目的“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周开幕式在丽水盛大启幕。

  一起来看看,人才科技周上,有哪些“人社元素”?

  NO.1《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丽水提出加快培育半导体全链条、精密制造、健康医药、时尚产业、数字经济五大主导产业集群,提升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商贸物流、商务金融四大现代服务业,这对丽水招引高质量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上,《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发布,《目录》具有丽水地域性特征,聚焦“5+2”重点产业集群所需的紧缺人才,提高人才引进的精准性,打造与产业集群发展相匹配的人才链,促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为推动丽水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NO.2人才科技周专属大礼包

  爱才也要留才,会上开启了人才科技周专属大礼包发放活动,通过人才码领取线上消费券的形式,发动数百家企业、商铺参与人才专属礼包促销活动。据悉,人才科技周专属大礼包将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通过“云闪付”平台实施。

  截至目前,专属大礼包已经发放优惠券99.5万元,惠及人才61743人次,“重才爱才”的氛围愈发浓厚。

  NO.3胡海峰书记点赞的“人才专列”

  2021年10月15日下午,1000余名武汉高校学生搭乘高铁专列抵达丽水高铁站。

  同时,来自四面八方总计约1万名大学生汇集在丽水。“好年华·聚丽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双选会向全国10000余名大学生推出100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2万余个岗位,其中年薪10万元以上达到三分之二,最高年薪60万元。

  十年来,丽水和武汉携手唱响了“双城记”。武汉7所高校是丽水“人才金桥”工程的首批签约高校,双方建立了长效的合作机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丽水;人才;科技周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