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43家家政企业到卫生职院“抢”学生
2017年04月21日 08:44:3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杨燕丽

  昨天,从京沪等全国各地赶来的43家家政企业带着300多个实习岗位,来到宁波卫生职业学院。为将该校家政服务专业90名应届毕业生顺利揽入,纷纷开出了每月15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带薪实习价码。

  “我们企业的岗位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期待你的加入”……昨天在宁波卫生职院综合大楼二楼平台,这种声音不绝于耳。企业和学生双方当场签订实习意向书。挑到中意学生的企业和选到合适实习岗位的同学笑容满面。

  宁波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宁波市海曙大众社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小芬是第3年赶来“抢”学生了。第一年抢了4个,第二年抢了6个,今年当场抢了9名同学。前两年实习的10名同学,有5名留在了公司。“这些家政专业毕业生很接地气,能到一线服务,又能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更好地管理公司和服务客户。”她说,现代家政企业发展十分需要这样的人才。

  昨天,2015级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1班的肖剑满意地走出招聘现场。他开心地告诉记者,已成功牵手宁波市三个阿姨信息科技公司,公司允诺的实习期间月薪2500元左右。“不少同学还在为实习岗位担忧,我被当作宝贝一样地抢,实习还有工资拿。”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发现不同岗位开出的带薪实习价码在1500元至3000元,2500元的实习月薪较为常见。

  宁波创乔科技信息公司(轻松妈妈)的人事经理,也是该校家政专业的首届毕业生李煜露,昨天又来现场招聘学弟学妹。她说,随着社会分工的进一步细化,生活节奏的加快,家政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能上一线、又会管理的人才价码会越来越高。

  宁波卫生职院家政服务专业主任朱晓卓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家政专业开办的4年里,学生和家长观念有了很大变化。学生的职业认可度稳步提升。去年9月录取93人,实际报到86人,报到率达92%,第一志愿率达12%。而2013年首次招生时无第一志愿,9成多学生来自专业调剂。眼下,家政专业在校生规模已达249名。

  据介绍,宁波卫生职院首届家政专业毕业生超过八成在家政服务领域就职,学生留在家政服务行业发展的意愿显著增强,为行业输入了新鲜血液。

标签: 实习;家政;家政专业;宁波;实习岗位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