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连接多个岛屿的甬舟高速复线要来了 宁波开车去舟山又有新选择
2019年06月16日 10:36:52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范洪

  桥上是高速车辆川流不息,桥下是高铁列车飞驰而过!连接宁波与舟山的第二条高速公路海上大通道的建设又有最新进展。日前,甬舟高速公路复线线位方案论证报告及金塘至大沙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舟山召开。这条全新的高速公路不仅将成为从宁波开车到舟山的又一个选择,其中部分连岛大桥将于甬舟铁路合建,而备受关注!

  据悉,甬舟高速公路复线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六车道,起点接宁波绕城高速好思房枢纽预留线位,经北仑,至舟山金塘岛、册子岛、富翅岛登陆舟山本岛,终于定海大沙。推荐线全长约45公里,设置好思房、沙头、大浦口、金塘、富翅等多个互通式立交。

  项目建成后,北仑及鄞州东部片区要去舟山,就不必再西北绕行镇海蛟川,而是直接可上宁波绕城高速东段,直接过海到舟山金塘岛,行车全程会更加快捷。

  就在上个月底,备受关注的甬舟铁路项目规划选址刚刚进行了批前公示。根据规划,这条甬舟高速复线的项目线位将基本沿宁波至舟山铁路布设,其中西堠门、桃夭门及富翅门水道拟采用与甬舟铁路合建的方案。其中,主跨1488米的西堠门特大桥,将成为世界同类项目中跨度最大的公铁合建大桥。

  甬舟高速公路复线可行性研究工作在2017年6月正式启动,截至目前,研究单位已先后完成了多个报告的编制及审查。与会专家们认为,甬舟铁路及高速公路复线的建设,有利于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推动甬舟一体化和陆海统筹发展,提升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通行能力,也有利于推动宁波、舟山旅游资源的联动开发,促进交旅融合发展。同时,甬舟高速公路复线金塘至大沙段的建设,将缓解目前甬舟高速金塘至双桥段的交通压力。

标签: 大桥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连接多个岛屿的甬舟高速复线要来了 宁波开车去舟山又有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