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风景道"年内建成 这是我国首条真正意义的风景道
2019年06月20日 07:37:3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青山绿水相伴的“风景道”

  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场景:你开车行驶在风景如画的公路上,突然看到路旁的停车驿站,于是停下车,租来一辆自行车,穿行于路边的美景间,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刚刚在京结束的2019世界交通大会上,宁波G527国道宁海桥头胡至深甽段改建工程风景道景观工程,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年内即将建成的这项省重点工程,主线起点位于桥头胡西吕村,终点为深甽镇岩头里村东,全长约21公里,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沿线有梅林、凤潭、雁苍山、温泉及桐盘山5座隧道,主线架设25座桥梁。这条公路不仅方便沿线出行,项目还将通过风景道景观环保工程和沿线慢行系统工程,打造成中国第一条真正意义的风景道。

  凤山驿站(设计图)宁海县交通局供图

  据介绍,所谓“风景道”是一种路旁或视域之内,拥有审美风景、自然、文化、历史及游憩等多种功能的景观道路,是交通、景观、游憩、文化、自然等多种元素融合的道路。

  相关人士介绍,这条公路主线将创建旅游环保示范路。会充分利用自然地形布线,景观设计也体现人文关怀。

  下河观景台(设计图)

  在护栏设置上,采用钢背木护栏,柔化了人工痕迹;在桥面及河流一侧的路段中采用缆索式护栏,保证视野的通透性。沿途驿站和隧道凸显当地文化,全线各处隧道口,结合自然山体,以假山塑石配合植物种树,塑造生态型隧道口,内容呈现当地山水人文的魅力。

  此外,还通过打通悠谷深处的绿色断头路,形成环形慢行系统道路。利用绿道线性空间,串联沿线主要的自然山水、乡村、景点、旅游项目等资源,而沿途的驿站还可提供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

  相关人士表示,这种“快-慢”“行-走”结合的公路出行新体验,充分兼顾了道路高速通行的功能和慢速人文景观的需要,将创造“行-走”结合新体验,为我国乃至世界交通发展提供样板。(现代金报记者范洪 通讯员余明霞)

标签: 风景;设计图;驿站;隧道口;游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6/W020190620274096783897.png

宁海"风景道"年内建成 这是我国首条真正意义的风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