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餐饮店存"猫腻"被查 被罚一万元
2021年08月08日 09:01:06 来源: NBTV新闻

  “清蒸龙虾买三斤送一斤”

  “龙虾98元3斤”……

  每逢夏季,

  小龙虾成为了不少市民餐桌上的常客,

  不少商家也打出了各类优惠吸引着消费者。

  8月6日,记者从海曙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不少消费者反映,在店内就餐或拆开外卖后,常常感觉商家宣传图片中肉质饱满的小龙虾貌似“消瘦”了不少,分量似乎也与自己下单的重量有所差异。为此,海曙区市场监管局高桥市场监管所决定对龙虾店背后的“猫腻”一探究竟。

  执法人员来到了一家门头悬挂有“龙虾98元三斤 免费品尝”字样的宣传语的龙虾店进行突击检查。在该家餐饮店的后厨,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店里后厨根本没有可用于精确计量龙虾烹饪前或烹饪后实际重量的电子秤。

  没用电子秤怎么称出的龙虾斤两呢?面对执法人员的疑问,龙虾店老板支支吾吾地坦白道,厨师们一般是按照自己的“感觉”来操作的。原来,厨师将其烹饪好的龙虾放满这一大盆后,便视作龙虾重量基本达到了三斤,而实际的重量根本无法确认。

  该龙虾店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高桥市场监管所依法对该店骗取消费者价款和费用而不按照约定提供商品的消费欺诈行为作出了罚款一万元的行政处罚。该龙虾店店主也深刻认识到了错误所在,随即购买了一台经过合法检定的秤,并表示将来一定会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诚信的服务。

标签: 龙虾;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烹饪;电子秤;海曙区;商家;厨师;诚信...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8/W020210808324277120056.jpg

宁波一餐饮店存"猫腻"被查 被罚一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