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上微博热搜、被人民日报客户端点赞……宁波“手杖爷爷”火了
2021年10月15日 07:49:1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烨 通讯员 顾维娜

  91岁“手杖爷爷”火遍全国,他的暖心故事一度冲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第25位,后又被人民日报客户端热点推荐。

  “手杖爷爷”名叫孙如柏,是北仑大碶街道九峰山社区青山村人。他感念晚年生活安康和乐,三年来到处收集木棍等材料,陆续自制了150根手杖送给有需要的人。一根根手杖里饱含了他回报社会的拳拳心意。(详见:91岁“手杖爷爷”:他为社区老人制作了150根手杖)

  10月13日,媒体刊发报道当晚,“手杖爷爷”的故事冲上新浪微博热搜榜,阅读量接近2000万。14日一早,人民日报客户端又进行了热点推荐。

  “爷爷太棒了,传递正能量”“爷爷应该不看微博,但还是要祝您健康长寿”……翻阅网友的一条条留言,心生温暖。

  网友“tyh20202”惊喜之余,更是来了一场隔空“认亲”:“没想到刷微博刷着刷着,刷到了我爸的舅舅!”

  14日中午,记者联系了孙如柏的三女儿孙晓明,她告诉记者,父亲成了“网红”的事情很快在村里传开了,家族微信群里热闹得像过年一样。

  “在微博里‘认亲’的是我小姑妈的儿子,其实当天晚上我们很多亲戚都刷到这条新闻,都觉得很惊喜。”孙晓明说,住在杭州的表妹、表妹夫半夜还把这条微博信息转发给她。

  相比小辈们的兴奋,孙如柏得知此事后很淡定。

  孙晓明表示,父亲一生平平淡淡,没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诚实守信、知感恩是他的为人准则,言传身教下,也成为家风家训。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很感谢网友们的关注和祝福,我们做小辈的,都希望他保重身体,做个长寿老人。”孙晓明说,今年这批手杖送出后,大家千叮万嘱,让老爷子别再弄了。“他嘴上是答应的,但说不定还会‘反悔’。毕竟去年也曾答应过,结果反而做出来更多。”


标签: 手杖;微博;手杖爷爷; tyh20202;小辈;新浪;家训;老爷子;反悔;...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0/W020211015281548136000.jpg

上微博热搜、被人民日报客户端点赞……宁波“手杖爷爷”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