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诗情画意宋韵中秋 赏灯猜谜共品民俗
2021年09月30日 09:23: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越城站 徐妍

  近日,绍兴市越城区皋埠街道在坝头山村和吼山景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诗情画意 宋韵中秋”的陆游祖居南宋记忆乡村游园会。

  游园会上,古筝、琵琶、笛子声悠扬动听,一群身着宋制汉服的巡游队伍穿行期间,为幽静的景区和村庄增添了一抹别样韵味。在放翁家训馆,十几名孩子围在近百岁的陆游后人周围,仔细聆听着陆氏家训,了解陆游的爱国情怀。此外,游园会还设有投壶,猜灯谜,制作月饼、花灯等一系列趣味活动,让坝头山及附近村民欢度中秋佳节,体会了中华传统民俗的乐趣。

  “我今天玩了猜字谜,做月饼,造灯笼,我觉得非常开心。”坝头山村王嘉怡开心地说。

  据介绍,今年,皋埠街道大力弘扬宋韵文化,在坝头山村启动“陆游祖居”建设,并与西湖岙村联手,推动乡村振兴。此次“诗情画意 宋韵中秋”活动,打响了“陆游祖居”乡村振兴文旅IP,为游客呈现陆游的乡村世界。


标签: 家训;乡村;月饼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09/W020210930338093900010.jpg

诗情画意宋韵中秋 赏灯猜谜共品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