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数字乡村促共富”论坛在宁波举行
众智献策数字乡村建设新路径
2021年10月18日 07:20: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10月16日,作为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的重要活动,“数字乡村促共富”论坛在宁波举行。这也是世界数字经济大会首次以“数字乡村”为主题设置分论坛。

  这次论坛以数字乡村促共富为主题,把数字化改革、三农工作和共同富裕有机结合,汇聚了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农林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就如何抢抓当下数字化改革机遇,真正引导推动农民走进数字化场景进行探讨。

  近年来,宁波在农村数字乡村建设方面进行了很多实践探索。去年,宁波市成为我省数字乡村建设的试点市,慈溪也成为国家首批数字乡村试点地区,鄞州区、奉化区成功入选第二批省数字乡村建设的试点县。

标签: 数字乡村;数字化;试点地区;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0/W020211018290840779201.jpg

众智献策数字乡村建设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