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3个月内宁波办理退休“一件事”10194件
2021年11月09日 09:36:2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张巍

  近日,宁波一家运输公司的人事经理胡先生在人社服务窗口填写了一张联办申请表,在他等待的20多分钟里,社保、医保和公积金等三条线路的相关数据已经在窗口、市网、省网和当事人状态之间“跑”了若干个来回。胡先生现场就获悉了可享受的养老金金额,医保待遇转换成退休状态,公积金也自动发放到社保卡金融账户里。

  来自宁波市社保中心的消息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将退休(退职)“一件事”迭代升级列入2021年数字化改革“数字人社”。经上半年测试试点和六七月份的试运行,自8月13日起,我市开始实现退休“一件事”全部事项的政务2.0跨部门联办。按照“一次申请、一窗收件、一站服务、一体反馈”联办模式,宁波市人社局履行牵头职责,协同住房公积金、医保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了申请材料统一提交、申请信息归集共享、不同事项联动办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的跨机构、跨部门一体化经办机制。参保单位或群众可在智慧大厅政务2.0现场办理,也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一网通办”,还可在“浙里办”APP“掌上移动”申请办理。

  来自社保部门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3个月内,宁波市按退休“一件事”全部事项办结10194件,办结件数量全省第一,占全省总办结量的近四成。

标签: 宁波市;社保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个月内宁波办理退休“一件事”1019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