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连续5年破“10亿吨”! 宁波舟山港再刷世界纪录
2021年11月10日 17:16: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浙江海港工作站 凌旻 记者 王凯艺

  来自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的最新数据,今年1至10月份,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0.28亿吨,同比增长4.0%,同期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67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1%。这也是宁波舟山港自2017年问鼎全球首个“10亿吨”大港以来,连续第5年货物吞吐量超10亿吨,港口运输生产继续实现平稳增长。

梅山码头.jpeg

  宁波舟山港梅山码头 拍友 杨江琦 摄

  今年来,宁波舟山港继续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主动应对疫情和外贸市场火爆所带来的运输压力,外拓市场,内抓服务,全力打造国内大循环战略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

  宁波舟山港持续织密集疏运网络。海向方面,宁波舟山港积极开辟新航线,10月份新增远洋干线一条,航线总数达285条,创历史新高。陆向方面,宁波舟山港深耕海铁联运、江海联运及海河联运等多式联运通道建设,10月份完成海铁联运业务量11.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2.2%,业务辐射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1个地级市。

鼠浪湖码头.jpeg

  宁波舟山港鼠浪湖码头 拍友 刘明嘉 摄

  宁波舟山港全力保障全球物流链、供应链畅通。集装箱方面,直面集运市场舱位持续紧张态势,通过优化航线配置、周密安排船舶计划、科学调配运力资源等一系列针对性举措,增加进口空箱到港量,有效缓解市场压力。散杂货方面,宁波舟山港加强码头资源联动,密切跟踪铁矿石等原料到港情况,同时积极保障电煤中转,持续优化煤炭运输结构。前10月铁矿石接卸量、煤炭接卸量、液化油品接卸量、粮食接卸量及汽车滚装等业务均保持了稳定发展。

标签: 舟山港;宁波;联运;航线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连续5年破“10亿吨”! 宁波舟山港再刷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