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环境更美了 通行更方便了
南塘河沿河景观绿化提升
2021年11月24日 08:16: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朱燕君 徐燕

  昨天,记者从海曙区住建局获悉,南塘河沿河景观绿化及配套道路工程通过验收。该项目的建成投用不仅提升了南塘河沿河景观,大大提升了周边区域的城市景观面貌,也为周边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

  该工程项目位于海曙区鄞奉片区,南塘河东侧,南至环城南路,北至南苑街。项目全长约548米,包含南塘河沿河景观绿化及配套道路。

  其中,在南塘河沿河景观绿化方面,用地面积约10296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园林绿化景观、灯光亮化、河埠改造、河道清淤、给排水系统等。

  在配套道路建设方面,标准路段红线宽度为7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主要包括道路工程、雨污排水、给水工程、交通设施、环卫设施、路灯、路名牌等配套设施。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清澈的南塘河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静静流淌。河岸两侧,幢幢高楼依河而立,沿途绿植遍地、鲜花烂漫。

  “该项目建设延续了南塘老街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将原有的历史风貌和人文风情引入南塘滨河景观带,全线打造了‘一路、一带、两个主入口、六个景观节点’。”海曙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一条自然、流畅的绿带串联酒埕雅颂、小桥流溪、朝花夕拾、卧廊闻浣、古渡遗风、塘亭月影六大景点,打造了一个风雅南塘、舟行绿波的生态公园。

标签: 景观;海曙区;绿化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塘河沿河景观绿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