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5条专“曙”举措引专才
海曙开建“工程师友好区”
2022年01月23日 06:57: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松华 王丹静 通讯员 袁佳琦 孙勇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周松华 王丹静 通讯员 袁佳琦 孙勇)“赋予重点企业人才举荐权;对引进高水平工程师、高层次人才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薪酬补贴……”近日,万芯半导体(宁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炜一边读着宁波市海曙区新近出台的15条人才举措,一边圈着重点,“今年公司正计划扩大产能,急需引进一大批工程技术人才,这些新举措为公司增加了揽才筹码,节省了引才成本,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

  制造业是宁波的“起家法宝”,2021年宁波全市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已超42%。然而,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除了要加强科技创新,还要有高水平工程师队伍的支撑。“对于正在加快产业布局、层级变革调整的海曙而言,这一需求更加急迫。”海曙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海曙高标准启动“工程师友好区”建设,制订出台15条人才举措,围绕制造业发展需求,大力引进培养使用精于实操的工程技术人才、能够解决复杂问题的工程科学人才、能够引领产业变革的工程引领人才。

  新举措围绕产业链配置人才链,细化引才颗粒度,切中海曙发展“软肋”。眼下,宁波三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良种牛羊卵子高效利用快繁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公司首席科学家翁士乔表示,这一项目的实施,需要大量的一线研发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而海曙支持重点企业围绕区域特色产业建立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并实行人才政策倾斜支持,加大工程师创新创业孵化力度等一系列做法,让企业推进项目的动力更足了。“公司刚刚决定,今年要引进超过80名一线工程师。”翁士乔说。

  15条干货满满、诚意十足的举措,也让工程师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刘学明是寰采星科技(宁波)有限公司的一名骨干工程师,可至今仍未获评中级职称。他告诉记者:“过去,工程类人才专业技术资格评定需工程师本人向有关部门提出申报,再经过层层审核认定。如今按照新举措,企业有了自主评价权、推荐权,门槛大大降低,我准备今年就申报职称。”同时,海曙还将工程师纳入“专曙人才码”保障范围,在安家落户、子女入学、健康医疗等方面提供专属服务。“明年我的孩子要上小学了,这些新举措,让我们有了保障,很安心。”刘学明满是期待。

  此外,海曙还将打造完善“工程师创新创业地图”,通过数字化手段一纸集成工程师创新创业需求对接、培训辅导、生活保障等人才成长全周期服务。

标签: 工程师;人才;创新创业;制造业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曙开建“工程师友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