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车轮上的托管班”开班了!北仑物流工业社区暑期帮着集卡司机带孩子

字体:
—2022—
07/11
09:05:13
2022-07-11 09:05:1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徐丹丹 钟芳怡

  为帮助集卡司机解决暑期照顾孩子的问题,近日,由宁波市北仑区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相关部门主办的集卡司机子女“卡家”托管班正式开班。

  今年的暑期托管班,以“甬爱e家”集卡司机驿站为主阵地,同时在园区企业内开设了5家分校点,托管班服务队主要由集卡司机及其家属组成的。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已经长大了的集卡司机子女,也趁着暑期“飞”来一同服务其他的“小候鸟”。来自山东的集卡司机子女小朱说,“我今年考研了,趁着暑假来看望我的爸爸,也想着为曾经难忘的暑假班出一份力。” 

  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 “小候鸟”们显得格外高兴。开班当天,来自五湖四海的15名“小候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首先学习了暑期安全知识,又学习参观了司机爸爸经常出车的地方——宁波舟山港码头。“吊桥好高,集装箱好大啊!”来自安徽的小朋友王文轩开心地说,“平常只知道爸爸一直忙着开车,今天看了码头,才终于知道爸爸工作的地方都那么气派!”

  据了解,在正式开班之前,社区还专门举行了集卡司机暑期假日学校座谈会,听取了司机师傅对于暑期托管班的需求以及意见。“我们汇总整理集卡司机的需求,合理规划了托管课程清单。”物流工业社区党委书记丁慈英说,“对于没时间带孩子的集卡司机,我们还专门安排社工、志愿者帮他们带孩子,进行全天托管。”

  吃饭时间到了,社区为“小候鸟”们安排了午饭。有红烧肉、虾仁芦笋、番茄炒蛋、鸡米花……这是各物流企业捐赠“甬爱e家”集卡司机驿站的“爱心餐”。“看到孩子们玩得那么开心,吃得那么好,我很高兴。”集卡司机王师傅说,“社区主动帮我们带孩子,想得真周到,我们很感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司机;托管;小候鸟;开班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的暑期托管班,以甬爱e家集卡司机驿站为主阵地,同时在园区企业内开设了5家分校点,托管班服务队主要由集卡司机及其家属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