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节后机票低至百元 从宁波出发的航班机票价格大幅回落

字体:
—2023—
02/03
08:50:32
2023-02-03 08:50:32 来源:中国宁波网

  近日,文旅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国内游人次达3.08亿人次,恢复至疫情前的88.6%;国内游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1%。而假期过后,消费者旅游热情依旧不减,一些热门目的地的机票、酒店等产品价格下降,错峰游热度较高。

  “考虑到春节出游的人会很多,所以我和我的朋友打算在大家都上班后错峰出游。”家住东方港城的郑女士和记者分享道,这几天她正在和朋友规划去重庆旅游,对她们来说错峰出游成本更低,“我们看了这周去重庆的机票,加上燃油费才三百多,太便宜了,而且这个时候我感觉去也不会太拥挤。”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节后机票价格大幅回落,截至目前,本周出发单程机票均价为926元,较兔年春节期间均价下降两成;节后不少三亚、西双版纳、大理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价格较春节腰斩,国内酒店订单均价整体降低近两成。

  记者进一步研究发现,目前从宁波出发去往全世界的航班机票价格都大幅下降,折扣幅度基本在1至4折之间。像是出发重庆的机票,数据显示,未来半年内最低价出现在2月份,降价幅度高达88%,本周单程最低价格维持在120元左右。而宁波去往贵阳的特价机票,更是低到了69元。

  除了机票价格大幅跳水,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价格也普遍回落。例如,三亚、厦门、大理、昆明四个城市1月28日至1月31日入住的酒店均价(平均每间夜价格)降幅分别为18.1%、34.8%、23.1%和13.6%。

  今天上午,记者也从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了解到,目前前去办证大厅办理护照等业务的市民虽较春节前有所回落,但依旧不少。“现在一天的话大概有90多人来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且绝大部分都是为了外出旅游。”工作人员和记者介绍道。

  此外,部分消费者已经开始提前规划下一个长假的出行旅游计划。1月23日至1月29日,同程旅行平台有关“五一”长假的相关搜索热度周环比上升了209%,“五一”关键词在1月28日当天的百度指数更是创出了六个月以来的新高。

  疫情向后退,旅游向前进。有业内专业人士表示,更多的先行指标表明,出游意愿、消费预期、产业景气、企业家信心等一切与旅游有关的指标,正向着积极的方向回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机票;价格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