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全球免费游衢州 2021,继续
2021年04月16日 08:51:46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毛慧娟

  衢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前发布通知,指出为了进一步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持续发挥免费游的市场影响力,扩大中长线市场客源,提振疫情常态化情况下的旅游产业和旅游消费,保障客源市场稳定发展,决定在2021年继续实行“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旅游景区游客量普遍“断崖式”下滑,我市各免费游景区也受到了强烈冲击,全年223个免费日共接待游客256.98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量1.15万人次。“虽然受到了冲击,但免费游政策为旅游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从去年5月国内团队游恢复之后,在免费游等政策大背景下,市文旅局主动出击,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为企业搭台。各相关企业也积极拓展市场,促使我市旅行社接待市外游客量逆势翻红,成为全省唯一正增长的城市。”市文旅局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龚晓峰相告。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已经执行了769个免费日,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1399.6万人次,产生直接旅游消费37.84亿元,间接带动相关产业增收162.7亿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问:免费景区有哪些?

  答:烂柯山、药王山、天脊龙门、龙游石窟、民居苑、江郎山(不含“郎峰”)、仙霞关(不含“戴笠秘宅”二楼)、廿八都、清漾村、浮盖山、三衢石林、梅树底、根宫佛国、钱江源、信安湖水利风景区等15个核心景区。此外,其他特色景区村、工业旅游景区、红色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80余个文旅景区场所长年免费开放。总计100余个免费景区(场所)。

  问:免费时间及免费对象?

  答:免费时间为2021年全年,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以外,15个核心景区每逢周一至周五免费开放,全年共计免费日242天。其余80余个文旅景区(场所)全年免费开放。

  免费对象:海内外所有游客。

  此外,配合“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推广需要,参与景区对特定的目标客源市场开展阶段性免门票活动。

  问:对特殊群体有没有什么优惠?

  答:参与景区对全国现役军人、消防指战员、省级以上劳动模范、器官捐献者直系亲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持《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衢州籍(含持有衢州《居住证》)无偿献血者、70周岁以上老年人、衢州籍残障人士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规定的特定人员等群体全年免费开放。

  问:游览免费景区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免费指免除景区大门票,不包含景区内的导游讲解服务、停车费、游览车等其他消费项目。为避免游客过于集中影响安全,请游客朋友提前通过“衢州文旅”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并避开高峰时段。

标签: 免费;景区;衢州;游客量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球免费游衢州 2021,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