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府山老街坊工作室架“连心桥”为民解忧
2021年06月10日 10:45:57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吴红梅 通讯员 钱蕾璇 周樟土

  “市区马站底13幢5楼,居民黄女士反映楼上卫生间漏水导致她家吊顶损坏,与网格员多次上门现场查看,经沟通调解双方各承担一部分费用;府山社区居民陈某跟妻子闹离婚,经初步调解仍执意离婚,于是,向他们普及婚姻法,调解合理分配财产,形成调解协议书;市区人防路一户居民家七个兄弟姐妹就老人赡养问题产生纠纷,采取“背靠背”的迂回方法,分别与他们进行沟通,询问老人意见,最终达成赡养协议……”6月7日,记者翻开柯城区府山老街坊工作室的记录本,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各类纠纷调解过程。

  府山老街坊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6月,目前共有210名志愿者。今年以来,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2起、调处矛盾纠纷群众满意率100%,同时受理居民的各类诉求785件,打通了府山街道化解基层矛盾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府山辖区迎来了尼山小学改扩建、古城双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重大民生项目。随着改扩建、征迁工作的开展,各类矛盾随之产生,该工作室“老娘舅”周樟土自2017年退休后,义务为社区服务,每周他都会准时来到工作室报到。“老娘舅,我家楼上这家人蛮不讲理,他家的水漏得我天花板都花了,还硬说是我们家的问题。”一大早,居民张阿姨就来到老街坊工作室找老娘舅诉说烦心事,而这样的情形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有时上班时间还没到,工作室门口就已经有不少居民前来咨询。“有时候调解一起矛盾,往往要来回跑很多趟,但每当看到一起矛盾纠纷得到成功化解,又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周樟土相告。

  眼下,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正在掀起,府山社区党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府山老街坊工作室为载体,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工作室;民生;衢州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府山老街坊工作室架“连心桥”为民解忧